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权威体操杂志关注杨威退役 援引新浪体育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北京奥运体操全能冠军杨威日前宣布退役。这一消息也震惊了世界体操界。国际权威体操杂志《INTLAYMNAST》撰文关注杨威退役,其中援引新浪报道,现摘译如下:

  现世锦赛和奥运会男子全能冠军、中国杨威本周宣布因为伤病和年龄的关系将退役,也退出了全运会的比赛。

  29岁的杨威说:“呆的越久,就越难离开。”

  杨威职业生涯三次征战奥运会比赛,总共赢得14枚世锦赛和奥运会奖牌,其中有10枚金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男子体操队赢得了全部八枚金牌中的七枚,作为主力的杨威带领队友赢得了男团和个人全能的金牌。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他是中国男团夺冠阵容中的一员,在男子全能的比赛中位居第二。2003年的体操世锦赛,杨威再次获得全能亚军。不过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杨威空手而归。

  杨威说:“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后,因为伤病和状态的关系,我就已经想结束职业生涯。不过,教练黄玉斌劝我留下,我自己也非常想参加北京奥运,所以我对否定了自己退役的想法。”2006年和2007年的世锦赛上,杨威从低谷中爆发夺得全能冠军,也带领中国男团夺冠。北京奥运成功之后,享受了荣耀的庆祝时刻之后,杨威重返训练场,备战2009年10月11日到23日在山东举行的全运会。不过,此时杨威宣布退役,等于退出全运会的比赛。

  杨威在接受新浪网的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是我运动生涯的顶峰,也正如你所说的,奥运之后选择急流勇退似乎更加合乎情理。但是你也知道今年是全运会年……作为一个湖北人,我非常希望能代表家乡出征,从而为家乡再贡献一份力量,所以就在年初的时候鼓起勇气恢复训练了。”("It would have been more reasonable to retire at the peak of my career after the Olympics," he told Sina.com. "But I decided to battle on for my home province, Hubei, at this year's National Games and started training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year." )

  杨威自1996年以来就是中国体操队成员,他接着说:“我发现我现在有些力不从心。首先是因为伤病,第二是因为年龄--我现在从伤病中恢复,比以前难多了。”

  杨威去年11月6日与2000年奥运会铜牌得主杨云结婚。(易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杨威正式递交退役申请专题 

更多关于 杨威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