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向湖北体育局提出退役申请 杨威是否征战全运未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1:08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彭青)我省奥运冠军杨威于6日下午向中国体操队提出因伤病退队申请,中国体操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表示理解和遗憾。杨威目前尚未向湖北省体育局提出退役申请。

  杨威在申请退出中国体操集训队的报告中表示:“因左肩和右肘的伤病已很严重,加上年龄增大,治疗恢复缓慢,无法坚持进行系统训练。”罗超毅对此表示:“杨威参加了悉尼、雅典和北京三届奥运会,夺得两枚团体金牌和一枚全能金牌,为国家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一个近30岁的老队员能坚持到今天已经难能可贵了。北京奥运会后,他为备战全运会而一直坚持训练,但他深受伤病困扰确实难以进行大强度的系统训练,令人很遗憾,但也可以理解。”

  全运会体操预赛将于13日在济南打响,已报名参加吊环和跳马两项比赛的杨威是否仍会参赛?日前从北京返汉的省体操管理中心主任卢鸣笙介绍说:“杨威与李小鹏、黄旭等其他老队员不一样,他练的是对体能和力量要求最高的全能项目,六个项目都要练,这促使了老伤的反复发作。全运会的预赛报名单是在一个多月前上报的,他当时无法练全能,就坚持主攻吊环和跳马两个单项。但前段时间他的伤病有所加重,难以进行训练。”

  卢鸣笙表示:“杨威本人一直都非常想参加全运会,届时能否参赛要根据疗伤的情况来决定。我们一直在北京协助他的治疗,从目前他的伤势情况看,要想赶上全运会预赛确实很困难。”

  杨威是湖北队运动员,并兼任湖北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如果因伤选择退役,需向湖北省体育局提出申请。目前,杨威尚未提出这一申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杨威正式递交退役申请专题 

更多关于 杨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