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退役后恐不会选择执教鞭 国家队领队不置可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0:3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彧)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昨天向记者证实,杨威前天已将退役报告交到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他将在第11届全运会前退役。

  张佩文表示,杨威是世界顶尖的全能运动员,目前在中国体操男队中很难有人能顶替他的位置。提交退役报告后,中心领导找他谈过话,希望能挽留他,但他坚持要退役。“体操队和体操中心理解他的选择,”张佩文说:“肘关节和肩关节的伤让他感觉坚持不下去了。”

  张佩文透露,4月下旬的队内测试赛,北京奥运会冠军悉数参加,唯独没有杨威。杨威在2008年前就有伤,曾萌生过退役想法,但由于太渴望参加北京奥运会,他不仅咬牙坚持下来了,还在奥运会上再夺全能金牌。北京奥运会之后,杨威想为湖北省在全运会上再贡献力量,不久前已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了,但由于伤病及社会活动多等原因,他恢复得很慢,最终选择退役。

  张佩文说,杨威将退役报告上报体操中心,中心经研究后再同省体育局沟通,得到对方同意后就算是批准了。退役是各方协商之后达成的共识。

  至于杨威将来是否会到国家队担任教练,张佩文表示,现在谈此事为时尚早。杨威将先回到湖北省队,以后的事尚不清楚。此前有媒体报道,杨威说自己退役后不会选择当教练,因为他认为教练工作太累,比当运动员更辛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杨威正式递交退役申请专题 

更多关于 杨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