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退役向全运会告别 突然离去让家人也颇感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0:2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熊凌洁报道

  杨威退役了!在经历了雅典的惨败和北京的荣光后,“全能王”杨威放弃了继续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拼搏的想法,甚至也决意退出了十一运会的争夺,这让那些想看到他在全运会后圆满谢幕的人们惊呆了,由是,惋惜声此起彼伏。

  5月6日,这位体操全能王向体操运动管理中心递交了退役申请。据悉,他的申请已获批准。对于自己的突然退役,杨威解释道,“我有些力不从心,才最终作此决定。”但是对各省市体育局来说,运动员奥运出彩固然可喜,但在全运会中摘金夺银才更现实。毕竟,每个优秀运动员都是省里花大力气培养出来的。因此,按惯例,奥运功勋队员,都会全力以赴代表各自省市参加次年的全运会,以此为运动生涯画上完美句号。

  而杨威在全运会体操预赛开赛前一周,突然提出退役,等于退出了全运会。这显然让湖北省队难以接受。因为对湖北体操队来说,杨威是否参赛,不但关乎成绩好坏,更重要的是,他能稳定军心。湖北省体操中心正副主任卢鸣笙、肖荫春在前两天,就曾一同赶往北京与杨威沟通。但两位主任的苦口劝说,也没能改变杨威的心意。

  杨威退役的消息就连他的家人也颇感意外。忧心忡忡的杨妈妈说:“我们也不知道他到底怎么打算的。但无论他怎样选择,我们都希望大家能理解他。”杨妈妈透露,两个月前湖北省奥体中心落成,杨威携杨云回汉参加剪彩活动时,就已流露出退役的想法,“当时我就很意外,他是个坚强的孩子,如果能坚持,他肯定不会放弃。现在这么决定,一定有他的原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杨威正式递交退役申请专题 

更多关于 杨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