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全强证实女排将出现两新面孔 国家队对所有人敞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09:42  新浪体育
李全强证实女排将出现两新面孔国家队对所有人敞开

魏秋月薛明配合

李全强证实女排将出现两新面孔国家队对所有人敞开

李娟忙着救球

  新浪体育讯 新一届中国女排从4月8日开始在郴州中国女排训练基地集训到目前已近一个月,一个月的时间虽不算长,但每天8个多小时的高强度训练,以及在新任主教练蔡斌的精心调教下,不仅所有队员的体能和技术都有所提高,整个球队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风格也有了很大改观。

  5月7日记者来到训练场注意到,队员们在场上训练,场边一个人时刻关注着队员们的每一个技术动作以及球队的技战术配合,并随时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内输入着。据主教练蔡斌介绍,这是球队专门请来的科研人员,研究和分析队员和球队在训练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及待改进的地方,并及时把分析数据反馈给教练组,队员和教练组会通过他提供的数据,及时改进训练中存在的问题,效果很好。而之前在专门请来的体能教练的精心调教下,队员们不仅在体能上有了很大提高,训练热情也很高。虽然每天上下午8个多小时的高强度训练,队员们很累,并要换4套训练服,但记者注意到队员们的训练热情都很高,还不停的喊着号子。

  据蔡斌介绍:中国女排这段时期的体能和技战术训练为四六开,而在技战术训练方面的重点则是一传和防守,没有好的一传和防守就无法完成快速多变的技战术。记者注意到,在分组对抗训练中,球队除专门练了后排攻外,在快攻方面高快球明显减少,两个二传手的传球既快又平,这样球队的快攻战术更快了,甚至比老女排明显快了很多。这也正是蔡斌执教中国女排后在挑队员和训练中重点要求的。

  在评价这段时期的训练情况和队员时,蔡斌说,所有队员都很努力,整个球队的状况也比预想的要好。球队在技战术方面更加丰富,在后排攻和各种战术球明显增加的同时,快攻战术更加突出了“快”字,只是目前各种战术还很不稳定,还有待进一不稳定和完善。由于更加强调了科学训练,所以目前基本没有出现大的伤病情况。老队员王一梅尽管体重减了4公斤,但训练强度一点没有减,她在进攻方面也更加强调了快的低平球,正在逐渐融入到球队在进攻方面更加强调“快”的战术体系之中,只是目前还不够稳定。第三次进入国家队的楚金玲不仅训练很刻苦,而且在性格方面也有了很大改变,这对她近一步融入到球队的整体攻防中很有益处,也是教练和所有队员所期盼的。两位二传手各有特点,魏秋月传球比较隐蔽且稳定,而第一次入队的沈静思则传球比较快和突然,比较适合球队的进攻体系,但不够稳定,两个人都有进一步改进的地方。而第一次进入国家队的年轻队员的训练热情比老队员还高,各个都想通过自己的努力站稳脚跟,并能进入首发阵容,这些都是非常可喜的。

  近日有媒体报道,之前没有进入中国女排大名单的天津女排队员殷娜,却出现在了中国女排参加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名单之列,而目前参加集训的张磊却不在之列。蔡斌解释说:之前没有进入中国女排大名单,并不见得以后不能进,中国女排的大门对所有队员都是永远敞开的,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也会随时根据情况有所微调的。据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介绍,殷娜和另一名新队员明天就会出现在中国女排的训练场上。

  (中国排协李长云;摄:刘亚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