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坦言退役难免遗憾 自评运动生涯“比较圆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06:31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曾晶)6日下午,29岁的体操老将、北京奥运会全能冠军杨威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退役申请,并得到了总局体操中心的理解与支持,杨威即将正式告别自己的体操生涯。他表示,目前的任务是专注家庭生活,照顾已怀孕的杨云。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尽管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多次挽留杨威,但年龄增长、伤病影响等因素让这一梦想变得遥不可及。对于杨威的退役申请,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昨日表示,“杨威为中国体操做出了很大贡献,中心理解并支持他的决定。”

  作出退役的决定,杨威也显得有些无奈,在接受采访时他说道:“实在力不从心了,万一落下什么伤,杨云和孩子怎么办?”在长达10年的体操巅峰期间,杨威一共夺得七次世界冠军和三枚奥运会金牌,“遗憾是难免的。不过总体上说,我觉得自己运动生涯还比较圆满吧。”

  退役后有何打算,杨威坦言,现在主要是照顾已经怀孕的杨云。他说:“还没有明确的规划,我希望这段时间能静下心沉淀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杨威去意已决,并表示退役后,就不再参加包括全运会在内的任何比赛了。但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昨日介绍说,“杨威目前的关系还在湖北,他的退役申请不是总局单方面能批复的,同时也需要湖北省体育局的同意。”所以,杨威能否代表湖北出征全运会,尚有最后一丝回旋余地,省里会尽力挽留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杨威正式递交退役申请专题 

更多关于 杨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