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超毅谈杨威退役:遗憾但给予理解 他贡献突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3:00  中国体育报

  5月6日,在体操名将杨威向中国体操队正式递交了退役申请之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在遗憾之余表示理解。他说,杨威一直带伤坚持训练,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体操队做出了特别贡献,但随着年龄的增大以及伤病的影响,老队员提出退役的申请可以理解。

  罗超毅首先肯定了杨威的成绩,他说:“在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杨威就有伤病在身,但为了奥运会一直在努力坚持,最终和队友一起创造了北京奥运会上的历史辉煌战绩。可以说,杨威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特别的贡献。”

  北京奥运会后,杨威并没有立即提出退役,而是一直坚持训练,希望在全运会上为湖北省继续作出贡献。罗超毅介绍说,杨威在北京奥运会后也没有放弃训练,但由于伤病困扰,训练并不正常。“杨威很想参加全运会比赛,也一直在恢复训练,但近来左肩和右肘的伤病非常严重,再加上年龄增长,不像年轻队员那样容易坚持下来。”罗超毅说。

  5月13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体操预赛暨全国锦标赛就要在济南拉开战幕,而杨威的动作还没有完全成套,4月份的队内测验中,杨威并没有出现在训练馆里,“杨威感觉到自己的伤病影响很大,状态很难恢复到正常水平,也担心自己的表现会拖累到湖北省队。”罗超毅说,这位体操新掌门对杨威的退役颇感惋惜,但仍给予了理解;“作为一名老运动员,杨威已经为中国体操做出了很大贡献,体操中心对杨威的退役申请表示理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杨威正式递交退役申请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