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度五祖拳单周擂主吴承志:当上兼职武术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1:40  中国体育报

  2008年度五祖拳单周擂主

  为传播武术尽力

  吴承志是2008年五祖拳第四周的擂主。这个身高1.75米,体重85公斤的汉子,绝对算得上是《武林大会》五祖拳擂台上数一数二的选手。谈到《武林大会》,吴承志认为是“一个展示民族传统武术的很好的平台,对传统武术的发展和传承非常有好处”,他说:“练了二十几年的武术,一直不知道自己的功力怎么样。通过这个平台也为自己进行了一次检验。”

  擂台下,吴承志在广东一家做树脂工艺品研发设计的企业担任经理,比赛结束后他的工作又回到了正常轨迹。他说,参加过《武林大会》后,向他发出邀请的武馆不在少数,可他全都没有答应。“毕竟现在在中国,想要靠武术吃饭还是不太容易。”吴承志说得有些无奈。

  虽然工作并没有变,可是比赛结束后,五祖拳却在吴承志的生活中变得更有意义了。“从《武林大会》回来,虽然没有正式到任何一所武馆当教练,但有空的时候我都会到师傅的武馆义务帮忙,教学员们五祖拳的技巧和手法,算是兼职教练吧。”吴承志说,虽然这样会让他本来就快节奏的生活更加忙碌,但自己却很快乐。“我很喜欢练武时的状态和感觉,而且能为传播武术尽一点自己的心力,我觉得挺不错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