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减肥减出来个女拳击冠军 一拳分量重达300公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0:48  武汉晚报

  汤洁丽是一名女子拳击运动员,武汉女孩;她是一名老运动员,其实她才21岁,在去年宁波举行的世界拳击锦标赛上,她获得冠军。平时生活中,她很文静,很懂事,对教练很尊敬,但在赛场上,她杀气十足,且技术极佳。近日,记者在武汉体院重竞技馆采访了她。

  出国比赛回来挨训

  五一节前,汤洁丽因为忙于毕业论文,没有按照教练员陈峰的要求到拳击场,这一天她来的时候,被教练员陈峰好好地训了一顿。汤洁丽一直静静地站着,认真听。

  4月24日,汤洁丽从土耳其回汉,她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女子拳击国际邀请赛,名次不太理想。汤洁丽多年来都由教练员陈峰陪着参赛,这次陈指导因为养病,未去国外。汤洁丽说:“每次出去比赛,有陈指导在身边,我非常放心。这次换了教练,多少有些不适应。”对于被训一事,汤洁丽说:“陈指导本人非常尊敬人,我们看着他的背影学习做人。挨教练员训是应该的。”

  一拳的分量300公斤

  汤洁丽是大级别运动员,她的技术风格既有大级别的猛和狠,又有小级别的精悍。汤洁丽说:“我和外国运动员比,在重量上可能不如她们,但是我的速度快于她们,技术比她们细。”

  作为女运动员,她一拳的分量有多重呢?陈峰说:“我们测过,她一拳的分量在300公斤以上。”至于拳王泰森,一拳的分量是多少呢?汤洁丽说:“那是600公斤以上了。”

  打拳的起因是减肥

  女孩子走上拳坛,会不会在同伴中有人笑呢?“我小时候比较胖。父母为了我减肥,送我到省体校学拳击。我一接触拳击,就比较喜欢这个项目,我觉得这是展示女子特有的美的一种运动。”她补充道:“我们小学中学的同学,他们现在把我当明星看,没有人笑我。”

  在拳击生涯中,有没有被对手击倒的事呢?她回忆了半天,说:“我从来没有在拳坛上被对手击倒过,但是,我把对手击倒过,打到数八。”

  上场前编好辫子

  汤洁丽一头秀发,在比赛中,会不会被对手扯头发呢?

  汤洁丽介绍说,我们上场比赛之前,要编好辫子的。拳王阿里的女儿也从事女子拳击,她就是要编好辫子才上场的。汤洁丽说:“对,她叫雷拉,也是大级别的选手,如果女子拳击进入伦敦奥运会,我有可能和她交手。”

  周末帮妈妈卖报纸

  汤洁丽非常孝顺,作为运动员,她要到国家队长时间训练,在家里呆的时间不多,但是如果在武汉,周末她会早早回家,帮助妈妈卖报纸。

  这位女拳击手说:“我们家并不富裕,爸爸当工人。我们的邻居很好,去年我拿了冠军以后,回家时,我们大成路辖区挂出横幅——‘热烈祝贺我辖区汤洁丽获得世界冠军’。我很感动。她还说:“父母诚实的劳动,教会了我,努力才有回报。我相信,我想做的,一定会让它做成。”本报记者 余国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