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手凯旋喜忧参半 刘凤岩担心乒乓球被逐出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7:2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在横滨世乒赛上包揽5枚金牌的中国乒乓球队今天18时左右出现在首都机场国际到达大厅。夺取金牌的王皓、张怡宁、陈玘、郭跃、李晓霞、李平、曹臻等队员在人群中分外显眼,但行色匆匆的国手们似乎并没有沉浸在包揽5金的喜悦中。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中国队一家独大的局面继续下去,乒乓球项目很可能因为缺乏悬念而被逐出奥运大家庭。

  刘凤岩在机场接受采访时,只是简单表扬了队员,随后语气沉重地说:“这是一届喜忧参半的世乒赛。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混双等项目上故意‘示弱’,以新人、新组合出战,就是希望对手也有机会染指金牌,保留乒乓球比赛的悬念。我们没有想到,对手的实力与我们相比还是有较大差距。”

  刘凤岩和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在横滨会晤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刘凤岩说:“大家的共识是乒乓球运动的长远发展已经面临着很大挑战。如果中国队继续如此强势,而对手继续无法对中国队构成威胁的话,乒乓球项目很有可能因为缺乏比赛悬念而被国际奥委会逐出奥运会,那将是所有乒乓球界人士都不愿看到的结果。”

  提高对手的实力,使中外乒乓球运动队的水平保持相对均衡发展的态势,这是中国乒协也是国际乒联最迫切的工作。刘凤岩表示,为了提高对手的水平,中国乒协将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于选派教练员去海外执教或为其他协会培养有潜力的年轻运动员,具体措施将在不久后出台。刘凤岩说,未来一段时间,中国乒协将更加重视“援外”工作。

  本报北京5月6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