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后不捡球对掌声充耳不闻 “金牌之师”被斥素质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5:4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包揽五冠,中国队球员自然也垄断了五个单项决赛后的五场新闻发布会。在世乒赛赛场变成“中国全运会”之后,不少外国记者都已经提前离去。来自德国的新闻官轩斯女士仍然尽忠职守,坚持跟听每一场发布会,但对于这些中国人的发布会,轩斯感到很奇怪:“为什么中国队队员在发布会上动作那么多,那么不尊重人、不礼貌?”

  才入座,主席台上的张怡宁和郭跃就双双低下了头,眼睛一直盯着手机在发短信。轮到郭跃被邀请发表比赛感想时,刚说了三四句话,兜里的手机就振动起来,郭跃的发言便戛然而止,掏出手机重新低下头。“我不理解为什么是这样,我参加了之前日本队的发布会,日本队员还是很规矩的。”轩斯说。由于中文发言要被翻译成英文和日文,发布会耗时都相当长,在听翻译的时候,百无聊赖的中国球员一会招呼工作人员帮忙拿水,一会拿出水瓶来兑饮料,一会做着各种怪表情,一会又交头接耳开着玩笑,甚至还有队员当众站起来提裤子!

  轩斯感到疑惑的问题早已被国际乒联警觉和提醒,就在世乒赛前,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曾向中国乒协发出一封“投诉信”,信中批评中国球员“职业素质与球队的成绩并不相称”。为此,中国乒乓球队队内还专门开展了“整风运动”,让球员学习如何面对媒体。

  然而,“整风运动”在本次世乒赛上看来收效甚微。女单的一场1/8决赛,李晓霞和丁宁打完第四局,两人将手中的球拍往球台上一放,跨过躺在地上的白色小球,径直就走向了挡板边的椅子,留下头发斑白的副裁判跑到场中央把球捡起来交给主裁判。

  在谈到中国球员的素质改进问题时,本届世乒赛中国代表团团长蔡振华则认为不可能期待一次世界大赛就能让中国乒乓球队队员的思想素质有一个巨大的飞跃,“一次比赛不可能达到设想的全部效果,但从中国运动员和教练员来说,我认为他们总体上比以往有了进步。”

  还有,中国落败的队员常常会对现场观众的掌声充耳不闻,拉长着脸就退场,和日本球员的挥手、或流泪或微笑、再向四面看台的观众深深鞠躬的真诚态度相比,让人看到中国球员在这方面与日本球员的差距有多大。(阿 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