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包揽很伟大项目有危险 国乒不能故意让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5:44  新民晚报

  本报横滨今日电(特派记者俞剑)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昨天在横滨表示,从单一的协会来说,包揽是非常伟大的一个成绩,但从项目在世界上的发展来讲,则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

  蔡振华说:“我们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体现了绝对的实力,是团队齐心协力的成果。但我个人感觉,我们的对手比想象中更弱,这让我又多了几分忧虑。现在我们相对来说,考虑更多的是怎样使我们的对手多起来,怎样使比赛更精彩。”

  作为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表态,中国乒协要努力推广乒乓球,帮助其他协会提高水平,目的是不仅中国享受乒乓球这项运动,也要让世界感受到乒乓球的魅力所在。“今天我说为了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我们要与别的协会分享经验,可能就有人担心,这样会导致中国乒乓球最终没落;但如果世乒赛上的锦标都让中国人拿了,那肯定对项目不利。如果说我不想包揽,比如说这次的混双,我们希望其他协会能取得好成绩,但不能硬性规定运动员不去争取金牌,这对他们和他们的教练是不公平的,而且也有‘操纵比赛’的嫌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