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乒坛新“王”朝时代来临 奥运冠军才是最终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5:44  新民晚报

  

  第四局5比8落后的时候,向来喜怒不形于色的王励勤,表情有了一丝慌乱,他为自己叫了一个暂停。

  球台对面的王皓正当盛年,国际乒联的数据显示,从2007年起,大力与王皓有7次国际比赛交手,战绩是一边倒的完败。球路相克,是外界普遍的观点。

  这个暂停没能阻挡王皓前进的步伐,10比5,王皓拿到了赛点。大势已去无路可退的情况下,王励勤猛然爆发强大的火力。他逼迫王皓失误,丢掉一个赛点。之后,王皓拉球出现失误,再丢一分,旋即要求暂停。大力继续抵抗,将比分迫近至9比10。

  然而,世界乒坛新“王”朝时代已经来临。连续挽救4个赛点后,王励勤的反弹再现了决赛第一局的起伏,在5比8落后的情况下能以9比8反超,依然会以9比11败北。一个侧身抢拉出界,犯下这最后一个错误后,大力与第四个世乒赛冠军挥手再见。

  王皓跪地仰天长啸。这是世界排名第一已一年有余的王皓首次拿到世乒赛男单冠军。赛后,刘国梁在混合采访区上前拥抱了王皓,轻轻拍了拍弟子的脸:“这么多年付出有了回报,但这只是一个梦想,希望你能够创造出一个属于王皓的时代。”对这位八一队小师弟,刘国梁了如指掌:“王皓技术上领先、先进,但是两次奥运会的亚军,给他留下了很多遗憾。现在有这个冠军支撑着他,离大满贯还差一个,他会有更足的信念支持到2012年。”

  王皓父母在横滨现场直击了儿子的夺冠之路。在师长和父母的鼓舞下,王皓许下自己的诺言:“这是一种经历,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因为在奥运会两次失利之后,还能重新去面对新的挑战并且战胜对手。以后自己还要去完成更高的目标和梦想:希望能在自己第三次奥运会中实现大满贯。”

  那一刻,坐在王皓身旁的王励勤带着轻松的笑容向王皓表示祝贺,显示了一名老将的风度:“虽然我输了,但内心还是对自己的发挥感到开心。可以说,是真正享受了比赛的过程。”

  特派记者俞剑(本报横滨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