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除核心机密外 国乒成果70%应对外敞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5:21  北京晚报

  在中国队包揽了横滨世乒赛全部5个单项冠、亚军,并且出征的25名队员中,仅有5人胸前没能挂上奖牌后,中国乒协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面对此情景不喜反忧:“从世界视角看,乒乓球运动项目的发展已到了危险的边缘。”

  “对一个协会或一支队伍而言,包揽5项冠军绝对是一个伟大的成功和胜利。但对乒乓球项目的发展而言,我却认为这已到了危险的边缘!”蔡振华说,“乒乓球不仅是中国人的享受,也应让世界人民感受到它的魅力,所以我认为中国乒协和中国队应负有推动世界乒乓项目发展的重大责任。”

  蔡振华说:“除中国乒乓的核心秘密外,其他比赛、训练我们都可以请人来参加。如果将中国乒乓界对项目的理解分为10级,那么1到7级都该对外敞开,因为世界上绝大多数协会的发展都处在这个阶段。”

  对于协助其他国家乒乓球发展,会不会导致中国乒坛受损的问题,蔡振华说:“在我看来,现阶段世界乒乓项目的丰富多彩,强手云集更重要,倘若今后国际乒坛形势发生巨变,我们工作重心自然也会改变。”

  (本报横滨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远飞J13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