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夺冠开启自己的时代 张怡宁统治力仍然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4:0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袁文通

  历时八天的横滨世乒赛昨天决出了最后两个单项冠军,在“无机时代”首个世乒赛男单冠军争夺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利用先进的直板横打技术,4比0横扫世乒赛“三冠王”王励勤,为主宰上一个奥运周期的“马王时代”画上了句号。女单决赛,没有意外,28岁的张怡宁4比2击败队友郭跃,顺利捧杯。

  王皓与王励勤一战,意义重大。因为他俩分别代表了当今世界直板和横板的最高水平,同时也是王皓第三次要从“马王”手中“抢班夺权”的机会,虽然此前男乒主帅刘国梁一直对外表示,王皓是中国队的领军人物,但这位实力派小生始终没有过硬的成绩来证明。

  然而,结束“马王时代”,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对于拥有新技术的王皓来说是迟早的事情。昨天,就是他发生质变的关键一日。面对三夺世锦赛冠军的王励勤,已在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决赛中“锻炼足够”的王皓,一上来就显示出头号种子的霸气和实力,虽然其间遭遇了王励勤的顽强抵抗,但最终还是以11∶9、13∶11、11∶5和11∶9,总比分4比0获胜。这场决赛也打碎了31岁的王励勤世乒赛男单“三连冠”、争取一座圣勃莱德杯复制品的梦想,也进一步巩固了王皓在改用无机胶水后的国际乒坛的地位。

  女单决赛,大满贯选手张怡宁上演王者归来,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条件下4比2逆转郭跃夺冠,这已经是张怡宁包括奥运金牌在内的第19个世界冠军头衔,超过乒坛“传奇”邓亚萍的18金。在此纪录上她唯一有待超越的是已经退役的王楠,后者拥有24个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头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