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承认国乒混双“放水” 大包大揽却深感忧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3:57  信息时报

  横滨世乒赛见证了中国队第7度包揽5个单项金牌,第4度锁定5个项目的冠亚军。不过作为中国乒乓球的掌门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却表示:“我很忧虑。”

  蔡振华首先肯定了国乒在本届世乒赛中体现出的绝对实力,不过他坦言比赛第三天就开始感到忧虑和焦虑,“因为我们的对手比想象中更弱,让我多了几分焦虑,我觉得中国乒乓球队有义务向全世界推广我们成功的经验。”

  据蔡振华介绍,从横滨回国后国乒就将紧急研究拯救乒乓球计划,他承认这样的计划同时也是一个冒险,“很多人担心这是个错误的开始,但我认为这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义务,也可以说是一种责任,我们要把成功的经验向全世界推广。”蔡振华还透露将把国球大获成功的经验向足球等项目推广,“运动都是相通的,乒乓球队的成功对于国内很多项目都有借鉴的地方。”

  蔡振华同时承认,此次世锦赛国乒原本打算“放弃混双金牌以鼓励其他协会”的放水计划也宣告失败,“这次我们史无前例的派出清一色的年轻选手出战混双。但毕竟运动员和教练员到了场上更多考虑的还是个人,而且我们又不能让他们故意输球,那样的话,外界又会说中国队在操纵比赛。所以,现在看来我们没有达到这个目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