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华丽转身让刘国梁赞叹 千年老二帽子已扣得太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2:29  新闻晨报

  横滨世乒赛昨日进行了一场重头的收官之战。在男单决赛几乎一边倒的局面之下,王皓以4:0轻取王励勤,首次在顶级赛事中成功封王。

  昨天这场比赛,可以说是王皓崛起的标志。在一声声怒吼声中,他几乎是把老大哥王励勤压着打。如此华丽转变,让之前一直支持他的男队主帅刘国梁颇感欣慰。“今天的决赛,王皓获胜应该是情理之中,从临场发挥来说王皓完全占据了上风。他们两个近期的对决成绩,王皓也是保持了绝对的胜率。”

  刘国梁认为,抛开成绩不谈,单就这个冠军的作用而言,对王皓极为关键,足以帮助他走出两届奥运会决赛失利的阴影。“王皓在技术上本就处于领先的位置,但是两次奥运会的亚军成绩给他留下了很多遗憾,他身上一直背负着很大压力,也被扣上了千年老二的帽子。”刘国梁说,“现在有这个冠军支撑着他,离大满贯也就差一个了,他会有更足的信念支持到2012年。”

  而在横滨世乒赛实现全满贯之后,刘国梁心中紧绷的神经也没有放松,在他看来,目前的成绩已经成为了过去,面对未来,尤其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国乒的脚步还远不能停歇。“对于我们来说,真正的恶战才刚刚开始,因为从队员的角度来看,2008年之后他们要竞争2012年的参赛资格,你们也看到了,中国队依然竞争激烈,代表团体参加奥运会的资格比取得世界冠军更难,所以这‘无机’第一站,谁能够获得单打冠军无疑就是为自己增加了一个很重的砝码。”

  刘国梁这番话无疑给了王皓更多的希望,在拿下本届世乒赛男单冠军之后,王皓一跃成为中国男队全新的领军人物。而作为老一代的代表人物,王励勤在昨天的比赛中也表现出了“超然”的一面,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为王皓高兴,为这个团队高兴,这个“老二”他当得不委屈。

  此外,在昨天最先进行的横滨世乒赛女单决赛中,张怡宁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成功逆转,以总比分4:2成功击败郭跃,继2005年第48届世乒赛后第二次获得女单冠军,中国队也实现了世乒赛女单八连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