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张怡宁逆转重夺女单冠军 王皓大胜首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1:32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敬阳)第五十届世乒赛昨天在决出女子单打和男子单打两项冠军后在日本横滨闭幕。中国选手张怡宁和王皓在决赛中分别战胜队友郭跃和王励勤,登上冠军宝座。

  下午首先进行的是女子单打决赛,两位决赛选手都是世界冠军,张怡宁是2005年上海世乒赛女单冠军,郭跃则是2007年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冠军。张怡宁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胜四局,以4:2击败郭跃。

  第一局,张怡宁积极抢攻,郭跃慢慢进入状态后将比分追成6平。之后,双方交替领先,郭跃关键时刻敢出手,以12:10先声夺人。第二局郭跃打得更坚决,掌握主动,并且多次调动对手,以11:3再下一城。就在观众都对张怡宁的状态担忧时,大将风度的张怡宁表现得镇定自若,以稳定的发挥和多变的战术逐渐将主动权拉回到自己这一边,使得郭跃的失误多起来,11:2、11:7、11:7、11:9,张怡宁令人不可思议地连扳4局,夺回失掉一届的女单冠军。

  接下便是世乒赛分量最重的男子单打冠军的争夺了,两位参赛选手中,王励勤是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皓则是目前排名第一的运动员。王皓和王励勤展现了各自的实力,王皓更胜一筹,以4:0获胜。

  前两局,两人的争夺极为激烈,王皓第一局曾以6:1领先,王励勤稳住阵脚伺机反攻,一点一点追成6:7,然后又反超为9:8,但关键时刻出现失误,以9:11痛失首局。第二局,王皓又是大幅领先后被王励勤追平,但王皓不手软,连续抢攻和变线,以13:11再胜一局。接下来的两局,王皓信心增强,技术超水平发挥,直拍横拉、大力扣杀、飞身救球,使比分一直领先,两人中台对拉的精彩场面不时呈现,王皓分别以11:5和11:9再胜两局,第一次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