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孤单落幕世界继续不敌中国 五冠难掩国乒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0:32  华商网-华商报

  随着昨日下午王皓在男单决赛中4∶0横扫队友王励勤捧得圣·伯莱德杯,横滨世乒赛的大幕也徐徐落下。加之张怡宁在女单决赛中4∶2力克卫冕冠军郭跃封后,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本届比赛的全部冠亚军。欣喜之余,我们不免担心——这样一项其他国家选手连决赛都进不了的世界锦标赛,还能吸引多少人参与的热情。

  一家独大世界继续不敌中国

  在五场比赛中中国队均会师决赛,足见国乒实力的强大。昨日进行的男女单决赛原本是世乒赛中分量最重的两场对决,但终因为又是中国队员的同室操戈降低了不少关注度。据一位赴横滨现场采访的同行介绍,有日本选手参加的男双半决赛的上座率明显高于昨日的两场决赛。

  看看站上领奖台的国手们,不仅有王励勤、马琳、张怡宁这样的老面孔,还有刘诗雯、许昕这样的新生代,再想想他们身后百余人的团队,构成一个战无不胜的集体也就不足为奇了。本届世乒赛举办期间,国际乒联的换届选举大会也在横滨同期召开,沙拉拉连任国际乒联主席,此前一系列的举措都无法对抗中国队的一家独大,所以最爱折腾的沙拉拉还得想想新办法。

  强敌弃赛乒球未来难以预测

  本届世乒赛,波尔因伤弃权,格林卡、施拉格缺席比赛,仅存的几位所谓有能力给中国队制造点麻烦的萨姆索诺夫、吴尚垠、柳承敏也早早地被淘汰出局,据说他们几位是因为把中国队当唯一的敌人苦苦研究而忽略了其他使用“歪门邪路”武功的人,这还真是一种另类的悲哀。

  全部五场决赛,中国队包揽冠亚军,如果不是体育馆外拉起的世乒赛横幅,球迷们没准会认为这是一场放在横滨的全运会预选赛。当然,中国在捍卫国球尊严的同时,也在努力帮助其他国家和地区发展乒乓球水平,看看那些代表或指挥其他乒协参赛的越来越老的中国面孔,再看看那些国家本来就不雄厚的群众基础,我们只能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了。而这青黄不接的直接后果就是,和中国选手的差距越来越大,他们会不会终有一天选择放弃,如果那样,乒乓球也该离开奥运会了。

  所以,国乒很难,输了吧,对不起自己和国人;赢了吧,全世界和我们渐行渐远。

  本报记者 丁潇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