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拉拉最大昏招成笑柄 “狗头军师”们还有啥新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0:25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于小璇、王宁横滨报道    横滨世乒赛再次以“中国式垄断”——中国队包揽全部冠亚军的结果结束。面对中国乒乓球队的垄断,包括国际乒联在内的各方狗头军师又开始支招了。

  韩国女乒主帅玄静和接受采访时建议,削减中国队的参赛人数,同时若能够把中国多数队员放在一个半区的话,决赛将能出现中外对抗。而沙拉拉则建议这些国家应把注意力放在提高水平。“减少各国包括中国世乒赛的参赛人数是可能的。但是我们绝对不会把中国队的分在一个半区,这对项目发展不利。”

  日本男乒主帅宫琦义仁承认两队在训练上的巨大差距,但他仍看到了两个希望——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和无机胶水的使用。

  宫琦义仁说:“计划生育政策的让每家只有一个孩子,可能中国队员不如以前那么吃苦,这样或者其他国家有更大的机会。”然而,器材的变化也让宫琦看到了机会。“以前中国从小就开始使用很好的海绵,而日本基本上孩子在一般训练都用普通的海绵,所以从小差距就拉得很大。”宫琦说,“现在中国队很多以前能用的器材现在都不能用了,这样大家又在一个起跑线上了。”

  最搞笑的昏招还是来自沙拉拉就职发布会的一个“乌龙”。沙拉拉在回答提问时表示,“中国应该派更多的教练去帮助其他国家,而所谓的‘放弃混双’的做法是没有用的。”而这个回答被中文翻译成了,“沙拉拉主席建议中国应把自己的优秀队员拿出来和欧洲的队员配合双打,这样能帮助外国队员取得好成绩。”这可谓是“反垄断”的最大“昏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