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出战全运赛场暂成悬念 杨妈妈渴望大家理解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0:01  长江日报

  4日,杨威在自己的博客里这样写道:现在我还没有确定是不是参加全运会预赛。等定下来,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昨天,杨威的手机几乎被打爆了,但他一概以沉默应对。省体操管理中心的两位主任急赴北京,却也无法与杨威联系上,使得这一突发的变故更为令人迷惑。

  晚上,记者通过电话与杨妈妈进行了长谈。忧心忡忡的杨妈妈也对这一消息相当意外:“我们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样打算的。不过,无论他最终如何选择,我们都希望大家能够理解他。”

  按以往的惯例,除非有迫不得已的伤病等原因,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运动员,都会全力以赴代表各自省市参加次年的全运会,为省里做最后的贡献,并以此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毕竟,每个优秀运动员都是省里花大力气培养出来的。

  因此,在全运会体操预赛开赛前一周,突然爆出杨威打算退役的消息,确实十分意外。因为在这个节骨眼上,杨威退役的概念,事实上也就是退出全运会。

  对此,湖北省体操队领队吴建在接到记者电话时极力予以澄清,“全运会体操预赛下周就要在济南开战了,湖北队已为杨威报名。”他表示,即使杨威有退役的想法,也并不表示就不参加全运会。而省体操队教练李玉民则透露说,湖北队本周六前往济南备战,而杨威按计划应该在周日前从北京赶来与全队会合。

  杨威在这次全运会预赛报名参加了两个项目,国家体操队领队张佩文此前曾表示,“湖北体操男队整体实力不强,杨威肯定会上场,不过他只参加跳马和吊环两个项目。”

  昨天,杨威退役的消息在网上、在省体操队不断蔓延。以记者对他多年的了解,这个平时话语不多的小伙子,相当有自己的主见,如果他做出了决定,一定有自己的理由。这一想法也得到了杨妈妈的肯定。接到记者的电话,杨妈妈不由得直叹气:“我也是着急得不得了。2004年奥运会后那么艰难的情况下,我跟他做工作,说服他坚持下来了。他自己也不服输,终于在北京取得了这样出色的成绩。这次我们都希望他能够再代表省里打好全运会,哪怕不一定能取得多好的成绩,但只要参加了,也是为自己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啊。”杨妈妈说,不久前省奥体中心落成时,杨威携杨云回汉时,就已透露想退役的想法,“当时我们想劝他,他都埋怨我说‘ 妈妈你怎么也这样啊?’意思是我不能够理解他。”杨妈妈说,“现在我连电话都不敢给他打,只能在这里干着急。”

  据悉,去年在三亚举行了一场梦幻婚礼的杨威夫妇,已于今年春节成功“造人”,晋升为准爸爸和准妈妈。而这是否成为渴望平静生活的杨威萌生退意的直接原因,目前不得而知;而杨威一周后是否会出现在全运赛场上,暂时也成为一个悬念。

  杨妈妈表示,希望通过本报恳请大家理解杨威,“无论他最后作出怎样的选择,都希望大家能够理解他,他已经尽力了,只要有可能,他也一定会尽力”。 (记者 熊凌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