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平静拿下第19个世界冠军 巩固No.1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9:39  东方体育日报

  0比2落后连扳4局夺冠,这样的临危不乱也只有张怡宁能做到。夺冠后的张怡宁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19个世界冠军,但是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只是淡淡地说:“能夺冠军的话当然更好,是自己训练成绩的表现,只要能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就可以了。”而一旁的郭跃早就哭成了泪人。

  在击败刘诗雯后,张怡宁第四次打进世乒赛女单决赛,追平了王楠的纪录。对于这位“大满贯”得主来说,昨天的决赛不过又是一场比赛而已。

  两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上,郭跃曾在半决赛零封张怡宁,继而决赛逆转李晓霞,一鼓作气夺下女单金牌。两年后,这对世界女子乒坛的前两号高手在世乒赛再度狭路相逢,张怡宁此番当仁不让,终使冠军奖杯失而复得,进一步巩固了自己No.1的地位。

  郭跃的开局堪称梦幻,12比10、11比3,郭跃越战越勇。但冷不防对面面无表情的张怡宁一个绝地反击,11比3、11比7,大比分战成2比2。这个赛果显然是现场观众所渴望看到的,但是郭跃却因为失去领先优势在战术运用上逐渐趋于保守。张怡宁后来居上,11比9锁定金牌。继2005年上海世乒赛后,第二度捧得吉·盖斯特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