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女单折桂超越邓亚萍 国乒史上金牌第二多女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6:39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这次的世乒赛冠军是张怡宁的第19个世界冠军头衔,她也借此超越邓亚萍,成为国乒史上获金牌数第二多的女将。

  在奥运会上,张怡宁连夺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女单金牌。另外,还分别夺得过一次女双冠军和一次女团冠军。

  而在世乒赛中,张怡宁曾经五夺世乒赛团体冠军,并在2005年以及2009年两次登上女单的冠军宝座。在女双的比赛中,她和王楠搭档也实现过女双的帽子戏法。

  在世界杯的比赛中,张怡宁和王楠一样,共获得5次世界冠军。

  因此在总冠军榜上,张怡宁以19个冠军超过邓亚萍的18冠,而落后于王楠的24个冠军,在世界冠军榜上她也只需要仰望王楠一个人而已。 (小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