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横扫王励勤一个时代划上句号 真正实现抢班夺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6:39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早已成为中国队“内战”的横滨世乒赛男单决赛5日下午见证了中国男乒新领军的诞生。在这场“无机时代”首个男单世界冠军的争斗中,头号种子王皓4:0完胜王励勤,为主宰上一个奥运周期的“马王时代”画上了句号。

  在这场世界第一直板与横板最高水平的对决中,王皓和王励勤各自展现了足以鸟瞰乒坛的霸气和实力。尽管比分是看似轻松的4:0,小分激烈的每一局中,双方却频频上演精彩对攻,将技术与战术的最优结合演绎得淋漓尽致。

  从2007年6月的日本公开赛起,王励勤在国际比赛中便再没赢过王皓,包括去年5月北京奥运会前的中国公开赛决赛,和改用无机胶水之后今年1月的“大王者杯”决赛。

  5日这场决赛打碎了31岁的王励勤世乒赛男单“三连冠”、争取一座圣勃莱德杯复制品的梦想,也进一步巩固了王皓在改用无机胶水之后的国际乒坛的地位。去年的男乒世界杯上,王皓击败德国的波尔,成为无机时代首个登上世界乒坛三大赛最高奖台的男乒选手。

  在过去四年的奥运周期中,王励勤、马琳作为中国乒乓球男队无可争议的领军人物,在世乒赛和奥运会的赛场上问鼎最高荣誉,王皓虽然与他们并称“黄金三角”,却始终未能真正实现“抢班夺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