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盛世蔡振华反添忧虑:值得庆贺 却十分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5:36  三晋都市报

  5日闭幕的横滨世乒赛再现中国队包揽五个单项冠亚军的盛况,然而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却在欣喜之余多了一份焦虑。

  “从单一的协会来说,从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角度来讲,这(包揽)是非常伟大的一个成绩,但从项目在世界上的发展来讲,则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中国队自己的庆功宴未摆,蔡振华已经把目光放得更远。

  早在今年早些时候中国乒协换届会议上,这位曾经一手带领中国队走出低谷的前资深教练就曾提出,要为乒乓球这项运动的发展承担 “大国责任”。他的这番言论被媒体称之为“养狼说”。

  横滨世乒赛实现第七度包揽、第四次同时锁定五项冠亚军之后,蔡振华更加为乒乓球的未来担忧。他说:“我们中国乒乓球队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体现了绝对的实力,是团队齐心协力的成果。但我个人感觉,我们的对手比想象中更弱,这让我又多了几分忧虑。”

  “现在我们相对来说,考虑更多的是怎样使我们的对手多起来,怎样使比赛更精彩,”蔡振华接着说,“所以中国乒协从这一届开始,不仅要从自身发展的角度思考问题,更要努力推广乒乓球,帮助其他协会提高水平。目的是不仅中国享受乒乓球这项运动,也要让世界感受到乒乓球的魅力所在。所以我在就职演说中就提出,要和国际乒联、亚乒联合作,加大帮助其他协会培养球员的渠道,提供中国在乒乓球领域的成果。”

  据新华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