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不可能硬性规定弃冠军 对手强大比赛才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4:18  京华时报

  本报横滨专电(记者毛烜磊)横滨世乒赛曲终人散,国乒包揽全部金银牌,体现了绝对优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昨天召开发布会,在肯定队员教练努力成果的同时也表示了担忧:“乒乓球已经到了非常危险的时刻。” 

  蔡振华坦言,自己在世乒赛第三天就感到了忧虑:“这次中国队在混双上有意识地没有派最强组合,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让其他协会的选手取得好成绩,但混双还是包揽了4强。中国选手优势太大,国外选手比想象的要弱很多。特别是欧洲选手,在技术上缺少创新,加上国际乒联不断改革规则,欧洲选手明显适应慢。” 

  蔡振华强调,中国不可能为了不包揽而硬性规定运动员放弃金牌,这样会打击运动员和教练员的积极性,而且不符合体育精神。所以中国乒协提出,要帮助世界乒乓球水平发展和提高。 

  蔡振华表示:“世乒赛后我们会研究一套方案,除了非常微小的核心部分,其他整套东西都可以贡献出来,推广到全世界。” 

  至于这样的做法是否会影响到教练和运动员的利益,蔡振华强调,目前这个阶段,推广乒乓球项目才是工作重点,“只有对手更强大,比赛才会精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振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