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大力陷入逢王皓不胜怪圈 男单金杯横滨终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7:28  新浪体育
乒联:大力陷入逢王皓不胜怪圈男单金杯横滨终易主

王励勤逢他不胜

  新浪体育讯 在横滨世乒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子单打的决赛压轴打响。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较量,横滨体育馆最终见证了新的世乒赛男单冠军的诞生:赛会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王皓以4-0的绝对优势,完胜三届世乒赛金牌得主王励勤,加冕男单冠军。赛后,国际乒联直言,王励勤陷入逢王皓不胜的怪圈。

  在国际乒联题为《长春为王皓夺冠欢呼》的文章中写道:记得在2004年9月,当王皓回到家乡长春时,迎接他的球迷打出了横幅,上面写着“我们为你骄傲”,那时,王皓刚刚在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中负于柳承敏。相信在今天王皓捧回这座世乒赛冠军杯后,长春的人们可以继续为王皓而骄傲。

  而日本向来被视为是王励勤的福地,他的第一块世锦赛男单金牌就得于2001年的大阪。此后2006年的日本公开赛上,王励勤更是在决赛中以4:0横扫王皓,捧得冠军。2007年,王励勤在萨格勒布蝉联了男单冠军,然而但从那以后,他却陷入了至今仍未打破的“冠军荒”,不仅丢掉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在国际赛场上更是陷入了“逢王皓不胜”的怪圈。与王励勤相比,王皓的状态越来越好,从2006年起接连斩获总决赛、世界杯、总冠军赛的单打金牌,势头明显上升。

  在今天的比赛中,王皓首局便先声夺人,第二局他的状态依旧虎虎生威。接下来,王皓更是较为轻松地“梅开三度”。最后一局,面对渐入佳境的王皓,王励勤仍然难以找到快速有效的破解办法,王皓则在紧要关头果断出击,以11-9拿下本局,从而大比分4:0横扫王励勤,就此荣登本届世乒赛的男单冠军宝座。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