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寒冬下深圳春意盎然 十月与F1赛艇有个约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6:44  新浪体育
金融寒冬下深圳春意盎然十月与F1赛艇有个约会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伦迪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全球弥漫的金融危机还没有散去,墨西哥的“猪流感”趁乱而来,这一切似乎让人们的心情灰暗很多。但是自从2007年起,每年的十月,都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融入到这个美丽的地方——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是一座拥有浓厚现代气息的旅游城市。这里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其中大鹏所城、莲山春早、侨城锦绣、深南溢彩、梧桐烟云、梅沙踏浪、一街两制和养台叠翠八大景观共同组成“深圳八景”,当然还有宁静与和谐萦绕于空气中,这是一个静如处子的深圳,一个如入世外桃源的深圳。

  自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经济发展迅速,GDP更是排名全国前列。另外,深圳毗邻香港,从发展条件和地理位置来说,深圳非常需要举办一些国际性的体育赛事,通过这些国际赛事让全世界知道深圳、认识深圳、了解深圳,从而进一步提高深圳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以及进一步扩大经济发展、城市国际化的发展等众多方面。目前深圳拥有连续10年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举办权,到2011年,深圳还将举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这是深圳为配合“走出去”战略,加大体育产业的扶持力度,着力通过国际性体育赛事提高国际知名度,提升城市品牌的附加值,打造深圳亮丽名片的重要举措。

  在过去的两年里,深圳成功地举办了两届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这一顶级赛事的举办,不仅带动了深圳水上休闲产业的发展,而且提升了深圳这座现代化城市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然而,位于南山区后海内湾公园的F1摩托艇赛场让深圳在世界上扬名,除了举办一些水上活动,这个赛场主要还是为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而建。动听的声音中又多了一种引擎的轰鸣,巨大的声响与环境融合的恰到好处,让观众听着很舒服,很享受。这又是一个动如脱兔的深圳,一个随着动感的节奏舞动的深圳。

  从2007年起的连续十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在秋天都与深圳有个约会,而且每年都会有新鲜的故事发生,观众在这里找到了自由,是悠然的自由,是极速的自由。他们从每日的琐事脱身出来,走进F1摩托艇赛场,又从赛场上的风云变幻走入对于人生的思索,有时候,他们甚至流连忘返,宁愿在这里享受一辈子。可是对大部分人而言,这里毕竟是个旅程,正如F1摩托艇的赛手们,在深圳停留的几天不过也只是他们8站比赛中的一站,所以很多人都是过客。不管怎样,还是要祝福他们在深圳有一个愉快的旅程,并在中国大奖赛实现自己的梦想。(秋心/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