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场巅峰战逼出俩常青树 马琳不放弃大力继续追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1:23  齐鲁晚报

  新华社横滨5月4日体育专电 5:11开局、打满七局告负,奥运会冠军马琳遗憾地与“大满贯”再次擦肩而过。对于31岁的王励勤和29岁的马琳来说,4日横滨上演的这场世乒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也许将是“进化”速度迅猛的中国乒球最后一次目睹“大王擒虎记”。

  第七局战成6平后,马琳自己正手拉“漏”,而对方则正手拉直线、再接发球直接挑直线连得三分。以6:9落后的马琳这时请求了一个暂停,然而暂停回来后,马琳正手拉直线滚网出台,6:10。

  拿到赛点的王励勤再蒙幸运女神的眷顾,在双方对拉中,王励勤被迫放出高球;而马琳聪明反被聪明误,回球改短反被王励勤抢冲得分,以6:11丢掉最后一局。

  此前马琳已经在连续两届世乒赛男单决赛中败给王励勤。如果说2005年在上海,马琳2:4告负还可以部分赖在王励勤的主场优势上,那么两年前在萨格勒布,王励勤4:3的胜利可谓完美。去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男单半决赛,马琳4:2击败王励勤,赢得了也许一生只有一次的奥运决赛资格,并最终夺冠。但横滨半决赛的这场3:4告负,不得不成为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遗憾。

  按照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话说,这“斗了一辈子”的两个人从小一起在国家队,马琳只差一个世界冠军便可成就“大满贯”,而王励勤再捧一次圣勃莱德杯便可得到一只复制品,“谁都想续写传奇,谁都想成为常青树,谁赢谁输都在此一战”。

  不再年轻的马琳没有放弃对“大满贯”的追求,反而从失败中更激发出前进的动力。他说:“这次比赛的经历让我觉得自己还有潜能可挖,不像刚改无机胶水的时候那样,感觉对我影响特大……以我现在的状态,我完全有能力再拼一届世乒赛。”

  王励勤赛后则和场上一样透着霸气:“赛前可能有很多人怀疑我的状态,但关键还是自己认清自己的问 题 出 在哪……我希望在无机时代重新回到自己的位置,找回信心,包括大的目标,包括2012年奥运会,这次就有个好的开头。”

  如果真如二人所言,一场比赛逼出两个“常青树”,对于中国乒球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幸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