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大满贯梦破灭安慰自己:我已拥有最重要的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1:17  武汉晚报

  本报讯 本届世乒赛对于马琳来说,最大的目标无疑是男单金牌,因为在世界杯总决赛、奥运会冠军悉数到手之后,马琳唯独缺这块世乒赛个人金牌。不过随着昨日在半决赛以3:4不敌王励勤遗憾出局,独揽三大赛事冠军的梦想破灭了。

  “如果说我奥运会没有拿到金牌,而世乒赛拿到了,可能还是会有很大的遗憾,毕竟奥运会金牌的价值更大一些。但现在我拥有了最重要的一块金牌,也没什么遗憾了。”赛后马琳用这样的话安慰自己。

  本场比赛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王励勤分别在第1、3、5、7局获得了胜利,而马琳则拿下了2、4、6局。两个人的差距始终没有超过1局,从这点也可以看出,马王二人实力难分伯仲,只不过王励勤胜在了一些细节上。赛后马琳承认,由于此前在和松平健太、朱世赫两名选手的较量中,消耗了太多体力,在场上始终兴奋不起来。他说:“其实我的体能和精力早就有些消耗殆尽了,虽然有些球意识上能够觉察到,但是动作上已经赶不上那个节奏了。”

  此前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本届世乒赛可能是马琳、王励勤等老将最后一次世乒赛,马琳说:“不管是不是最后一次吧,我觉得自己目前对无机胶水适应得还不错,完全有能力在中国队站稳位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