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善真否认程菲将退役 称全运会爱徒将携绝招亮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1:10  中国体育报

  编辑同志:

  前段时间,我从媒体了解到中国女子体操队名将程菲状态下滑、体重也有所影响,不知她现在状况怎样?是否还有希望亮相今年的全运会?

  ticaowawa626@sina.com

  程菲体重增长,面临小将冲击,濒临洗牌边缘?程菲状态下滑,“程菲跳”成不可能完成任务,或可成绝唱?

  北京奥运会后,特别是马德里世界杯总决赛结束后,中国体操女队的队长程菲便很少出现在人们的视线当中,偶尔见到的一些报道,也是关注着她的状态下滑与体重增加。作为中国体操女队的一姐,程菲是否真已过了巅峰期?她是否会很快选择退役,逐渐淡出体操赛场?

  “至今为止,程菲从来没有提出过退役的要求。”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说,他很客观地评价说,程菲的确已经过了自己最巅峰的时期,身体的发育再加上年龄的增长,要想让她恢复到最佳状态,照目前的情形看仍比较困难。“但即便程菲就是目前的状态,她在国内仍是最好的选手之一,她的跳马在世界上依然具有一定的实力。她目前的水平,我认为至少可以再坚持一到两年都没问题。”陆善真说,这样的评价,也让程菲面临洗牌边缘的谣言不攻自破。

  “我差不多减了四公斤体重了吧,现在还稍微有点胖,再减一点就更好了。”程菲乐呵呵地说,看来,小姑娘对自己的状态也很满意。5月3日,程菲出现在中国体操女队的测验场上,尽管还没有完全恢复“程菲跳”的招牌动作,但程菲在所参加测验的跳马、自由体操和平衡木三个单项上均有成套动作,尤其是强项跳马上,尽管减了些难度,但程菲两跳均顺利完成。“程菲的测验只能说是一般吧,但至少她已经可以正常训练了,这是我最高兴的!”陆善真对程菲的表现也很满意。

  也难怪,从去年12月马德里世界杯总决赛回来后,程菲就陷入到伤病的包围中,先是骨膜炎,随后又是跟腱疼痛,“这两个部位都是让你不能正常训练的地方,特难受!”程菲说,作为一名20岁的体操女运动员,程菲一旦停止正常训练,发胖便成为不可控制的一种趋势。

  直到4月份后,程菲的伤势终于好转起来,仅用两周的时间,她就恢复了动作。“新规则对程菲有一定的影响,让她的平衡木和自由体操在难度上不占优势,但跳马上还可以。”陆善真说。

  5月份,程菲将出现在济南的全运会预赛场上,10月的决赛场上,她将持绝招亮相于全运决赛场,“决赛时,程菲肯定会有不一样的动作,还有五个月的时间,我相信程菲能给大家带来惊喜。”陆善真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