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横滨世乒赛仍缺少悬念 中国提前包揽五单项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0:5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袁文通

  本报讯 仍旧毫无悬念,与前两届世乒赛一样,横滨举办的这一届再次变成了提前上演的全运会。继前日李平/曹臻夺得混双冠军,昨天,强大的中国军团在其他四个项目上大包大揽,将冠亚军全部提前收入囊中。

  其中,王皓/陈玘和郭跃/李晓霞分别获得男女双打冠军,而王皓和王励勤、张怡宁和郭跃分别闯进了男女单打的决赛。

  男单半决赛是昨天的焦点,在两场“马王之战”中,两个“王”———王励勤和王皓笑到最后。备受关注的王励勤与马琳一战,让球迷过足了眼瘾,一个是奥运新科冠军,一个则三夺世乒赛冠军,整场比赛惊心动魄,跌宕起伏,两名乒乓巨星发挥了相当高的水平,最终经过七局苦战,失意北京奥运会的王励勤以4比3获胜,杀进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大赛经验丰富的王皓以4比1战胜队友马龙,与王励勤会师决赛。

  女单比赛没有太大的意外,两位领军人物头号种子张怡宁和二号种子郭跃杀进决赛,她俩在半决赛中分别以4比2和4比1击败队友小将刘诗雯和三号种子李晓霞。

  男双也没有爆出任何冷门,同样被誉为“双打奇才”的王皓/陈玘,虽然一度遭到马龙/许昕的很大威胁,但最终还是凭借老到的经验,4比1获胜,为中国队第14次夺得世乒赛的男双冠军。

  女双冠军被郭跃/李晓霞获得,她们是在决赛中4比1战胜了队友郭焱/丁宁,这也是中国选手第18次获得该项目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