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单半决赛演巅峰对决 王励勤4-3险胜马琳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0:3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5月4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男单半决赛展开激战,卫冕冠军王励勤对决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最终,王励勤苦战七局以4-3险胜对手,晋级男单决赛。决赛中,王励勤将和王皓争夺本届世乒赛男单冠军。

  马琳以一个拉斜线得分拉开比赛序幕,随即两人陷入僵持开局阶段,比分交替上升战至3平。随后王励勤率先发难,接连得到5分后以8-3一举确立领先优势,随后,比分上落后的马琳也放弃了追赶,王励勤乘势一鼓作气以11-5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异边再战,王励勤回球擦网出界先丢一分,马琳打空挡得手和接发球后挑球得分,开局以3-0占据领先,王励勤随后占据优势,比分追平后,双方再次陷入僵持,比分从5平一直拉锯战至10平,随后两人的争夺已经步入白热化,双方多次互破局点。最终,马琳在关键顶住压力以14-12将双方的大比分追成1-1平。

  第三局初始马琳抢攻出界率先丢分,随后正手攻击直线将比分追成1平,随后双方各得1分战成2平,马琳利用接发球后挑球和搓球摆短连得2分,将比分以 4-2超出,王励勤抖擞精神迅速将比分迎头赶上,随后阶段两人的争夺愈加激烈,比分激战至9平后,王励勤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1-9赢下第三局,大比分 2-1再度超出。第四局开始后马琳很快以5比2领先,两人交替涨分,马琳正手抢拉直线得分,王励勤侧身反拉出界,马琳以9比6领先。王励勤追回1分后,他正手拉球出界,10比7,马琳拿到局点。王励勤反手拉球出界,11比7,马琳拿下第四局将总比分扳成2平。

  第五局比赛,两人依然从一开始就打得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战成7平,随后一球双方展开精彩的斜线对拉,马琳最后拉球下网,王励勤8-7超出,随后“ 大力”再接再厉,一个反手直线漂亮的攻到马琳空挡得分后,以10-8获得局点,马琳侧身抢攻破掉对手一个局点,王励勤随即以近台进攻得手,以11-9赢下关键的第五局,总比分3-2再度超出。

  第六局王励勤接发球后率先提拉得分,马琳迅速调整战术,并收效颇佳连得6分,以6-1迅速确立优势,王励勤陷入被动,落后过多追分已经乏术,马琳则加紧攻势以11-6赢下这一局,双方进入到决胜局的争夺。

  决胜局,马琳很快以3比1领先,王励勤用正手抢攻将马琳逼到远台,马琳试图反拉,但仍被王励勤控制,在连续七板杀球后马琳放高球失误,王励勤将比分追至2比3。双方各得1分,王励勤又把马琳逼到远台,他两板扣杀后得分,双方战成4平。双方战成6平后,王励勤突然爆发、马琳正手提拉失误、王励勤侧身直线得分后以8-6超出,随后一鼓作气“大力”以11-6赢下决胜局,同时,他也以4-3的大比分晋级到男单决赛。

  王励勤在决赛中的对手将队友王皓,后者在之前的比赛中4-1完胜马龙。决赛将在明日(5月5日)进行。(Jo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