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金斯第三度封王世锦赛 80后夺权还要等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0:3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5月5日电(记者 陈浩)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中,约翰-希金斯在决赛中18比9大胜墨菲,第三次在克鲁斯堡高举奖杯。已经33岁的希金斯冲破了80后新生代的围追堵截,告诉年轻人70一代仍是世界最强。

  本次世锦赛几乎是没有任何冷门的一届比赛,八强中没有一位非种子球手,而逐渐占据主导地位的80后球手占据了八强中的六席,70一代的希金斯和60一代的亨得利则要捍卫老一代球手的荣誉。

  结果40岁的亨得利打出职业生涯第9次满分147,但不敌墨菲无缘四强,光荣的离开谢菲尔德赛场。希金斯则先后战胜了柯普、塞尔比、艾伦和墨菲四位80后顶尖高手最终夺冠,三夺世锦赛冠军追平奥沙利文,在现役球手中排名第三。

  世锦赛从来不是爆冷的温床,超长的比赛局数使球手们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实力。因而只有状态最好、实力最强的球手才有可能在克鲁斯堡折桂。从戴维斯和亨得利的时代至今,世锦赛的冠军几乎都是赫赫有名的大师级人物,这其中只有一次例外。

  2005年世锦赛,当时只有23岁的墨菲在决赛中击败艾伯顿,这是80后球手目前唯一的世界冠军。这也是世锦赛从有电视转播以来,唯一一次有球手爆冷夺冠。不过最近几年,墨菲早已不是那时的无名小辈,再次闯入决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79年出生的多特在2006年夺得世锦赛冠军,这位处于黄金期的世界强手与墨菲爆冷不可同日而语。虽然都是第一次夺得排名冠军,但多特当时已经长期保持在世界前16位,而且其实力早已得到广泛认可。

  获得世界冠军是多特的大爆发,此后他又在2007年中国公开赛再次证明自己,第二次获得排名赛冠军。如果不是岳父去世使多特受到打击,陷入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迷,他绝对不会在本赛季后跌出世界前16位。

  从2007年世锦赛开始,希金斯和奥沙利文这两位75英豪垄断了三年的世锦赛冠军,足以证明他们仍然是王者,80后仍然无法超越他们。但岁月无情是不争的事实,希金斯在本次世锦赛独当一面的表现绝不可能一而再再而三的上演。

  斯诺克球坛的更新换代谁也无法阻挡,也许明年的世锦赛就会彻底成为80后的舞台。(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