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经验赢得半决赛 郭跃期待拼掉一姐找回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0:13  城市快报

  江山代有才人出,就如同长江后浪推前浪,更好似中国乒乓球队一代又一代新人辈出。“90后”的刘诗雯,横滨赛场最耀眼的新星,被视为中国女乒接班人的她一路闯进女单四强,并在昨天的半决赛中向一姐张怡宁“逼宫”。如果不是丰富的大赛经验,张怡宁很可能就被这个被称作“枣儿”的小师妹抢班夺权了。而就像马琳无法翻越王励勤这座大山一样,李晓霞也未能跨过郭跃这道坎儿。

  虽然刘诗雯的攻势很猛烈,但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宠辱不惊的张怡宁以4∶2化险为夷。张怡宁在中国女乒的地位目前无人能够取代,第四次闯进世乒赛女单决赛的成绩也让师妹们的眼中写满了羡慕和钦佩。“刘诗雯发挥得非常好,她非常有冲击力,因为有她这样的新人顶上来,所以中国队肯定后继有人。”对于即将开始的决赛,张怡宁的心态很平和。“奥运会之后,我对所有比赛的成绩都看得比较淡,主要是看自己的发挥。尽管这是世乒赛,但我还是比较放松的。”虽然未能进入决赛,但刘诗雯的表现还是相当出色。“输给宁姐我并不遗憾,因为她的实力确实比我强,我这段时间基本没有赢过她。只是感觉还没有过瘾,还想继续打。”

  两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上,李晓霞在3∶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郭跃以4∶3逆转。此刻的横滨,原以为二人能够再度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大战。然而很遗憾,李晓霞一直兴奋不起来,静得让她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放松,放松得都无法完全集中注意力了。”4∶1,郭跃赢得异常轻松,连她自己都觉得惊奇,当然,她也感觉到了李晓霞的发挥不正常。面对即将开始的决赛,郭跃的目标就是拼张怡宁。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赢过张怡宁了,对于郭跃来说,这将是一场“找回信心”的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