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李晓霞合作摘取女双冠军 陈玘王皓全新配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0:04  城市快报

  女单半决赛,郭跃和李晓霞是隔网相对的对手;随后的女双决赛,二人又是并肩作战的搭档。4∶1战胜丁宁/郭焱,郭跃/李晓霞夺得横滨世乒赛女双冠军,这是中国女双在世乒赛上的11连冠。王皓一日两次让马龙吃败仗,先是在男单半决赛中获胜,随后又在男双决赛中携手陈玘以4∶1力克马龙/许昕,夺得男双冠军,为中国男双夺得世乒赛九连冠。

  从大悲到大喜,这个过程中没有人知道李晓霞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作为搭档的郭跃知道:“我们在单打赛场上是对手,但在双打赛场上是搭档,在场下更是朋友。我相信她能调整好心态,我们的共同目标是夺取女双冠军。”李晓霞明白这个道理,既然已经输了女单半决赛,她可不想再失去女双冠军。“单打输了后悔也没用,反正回不去了。单打结束后我和郭跃沟通了双打的注意事项,上届比赛我们获得亚军,这次获得金牌,我战胜了自己。”虽然未能夺冠,但配合仅一个月就夺得亚军,丁宁/郭焱很满意。“跟郭跃/李晓霞打几乎没有胜绩,所以决赛打成这样也正常。我们配合才一个月,能够打成这样很满意。”

  2005年上海,王皓与孔令辉搭档夺冠。2007年萨格勒布,陈玘与马琳合作折桂。横滨,当王皓和陈玘走到一起,他们又以4∶1战胜马龙/许昕,重温了夺冠的喜悦。“跟陈玘配合是封闭训练后期才定下来的,没练多长时间。虽说练得不多,但我们个人能力都很强,他拿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的男双冠军,我也拿过世锦赛的男双冠军,到了大赛中,我们两个更自信。加上住一个房间,经常沟通,场上更默契。”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苏娅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