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3岁希金斯1赛季掀翻7名80后 他让丁俊晖们颜面扫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9:33  新浪体育
33岁希金斯1赛季掀翻7名80后他让丁俊晖们颜面扫地

33岁的希金斯依然强大

  新浪体育讯 2009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长达17天的战火,33岁的老天王约翰-希金斯18-9大胜墨菲,完成了克鲁斯堡夺冠的帽子戏法。令人吃惊的是,希金斯从第2轮起连续击败4位80后悍将,而本赛季希金斯在重大赛事中曾扮演了80后军团中7位高手的终结者,尽显单赛季世界第一的本色,同时让年轻一代球员颜面扫地。

  大奖赛:连胜丁俊晖、特鲁姆普、瑞恩戴

  在去年10月的大奖赛中,希金斯从第3轮起连续遭遇丁俊晖、特鲁姆普、瑞恩戴3位80后,皆战而胜之,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4座大奖赛冠军奖杯。其中,丁俊晖是本赛季对阵希金斯战绩最惨的一位,连续在大奖赛、英锦赛和大师赛3项重量级赛事被巫师击败,使其深陷于职业生涯低谷难以自拔。而半决赛对手特鲁姆普则是世界第一奥沙利文的终结者,希金斯当时6-4险胜。决赛遭遇志在冲击排名赛首冠的戴,结果希金斯冷冰冰地以9-7粉碎了对手的梦想。

  英锦赛、大师赛:扮演丁俊晖绝对苦主

  在大奖赛5-3击败了状态开始复苏的丁俊晖之后,希金斯又连续在12月的英锦赛和1月的大师赛将这位当时不满22岁的小将击败。其中英锦赛第2轮在丁俊晖第3局轰出147后,希金斯随后就打丁俊晖一个4-0,上半场7-1的大比分领先让丁俊晖目瞪口呆,最终4-9惨败;大师赛第2轮希金斯又以6-4让丁俊晖在大师赛止步。算上此前世界系列赛决赛5-0完胜丁俊晖,希金斯给丁俊晖这个赛季抹上了深厚的阴影。

  中国赛:逆转再破瑞恩戴首冠美梦

  在今年年初的中国公开赛上,希金斯在半决赛再次与戴遭遇。这一次戴一上来就气势逼人,取得3-1领先,然而随后希金斯调整节奏开始反扑,竟反打出一个5-1,让戴输得无话可说,彻底投降。

  世锦赛:连胜柯普、塞尔比、艾伦、墨菲

  世锦赛希金斯一路击败的都是比自己年轻的对手,这在近年世锦赛史上是比较少见的,而从第2轮起希金斯战胜的4个80后也个个身手不凡。散弹枪柯普本届世锦赛火力全开,12-10手握三个赛点最终却被巫师翻盘。如果说这还有什么运气的话,1/4决赛在气势冲天的塞尔比几次领先仍在决胜局被巫师一杆轰倒;半决赛希金斯又一次遭遇了奥沙利文的终结者,这次希金斯前2节就建立起13-3的绝对优势,最终17-13的比分也只是让对手无谓的反扑了一阵;决赛对阵新生代天王墨菲,希金斯更是轻松打出4-4、7-1、5-3和2-1,没有一节让墨菲占到便宜。

  丁俊晖、特鲁姆普、戴、柯普、塞尔比、艾伦、墨菲,一个赛季中80后军团的顶尖高手几乎个个都栽倒在巫师杆下,只有马奎尔和罗伯逊得以幸免。而谁能忘记在2007年世锦赛上,14-10领先的马奎尔被希金斯反打一个7-1落荒而逃的情景?诚然,在上海赛、英锦赛、大师赛、威尔士4站中,戴、马奎尔、塞尔比和罗伯逊也都有过战胜希金斯的经历,但往往在更为重大、关键的比赛中,胜利却投向希金斯的怀抱。2008/2009赛季共有8站排名赛,加上大师赛,在9项大赛中80后仅仅夺得3座冠军奖杯,这其中希金斯“功不可没”,在成绩面前,希金斯足以让80后一代集体汗颜。

  在年龄上不占任何优势的希金斯,在比赛战略和关键球的功力上让后辈见识了什么是真正的天王级水准。80后已有数位球员进入最当打之年,其余数人也正冲劲十足,然而却被老将数次挡在冠军奖杯之外,期望在前辈希金斯的教化之下,年轻球员可以更快地成长进步,向更高的水准看齐。(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