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网:希金斯1年2冠奠定地位 他是奥沙利文最强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9:24  新浪体育
官网:希金斯1年2冠奠定地位他是奥沙利文最强敌人

一赛季两冠今年只有他做得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在经过十七天的争夺后终于在克鲁斯堡剧院落下战幕。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以18-9的绝对优势战胜了05年世锦赛冠军肖恩-墨菲,第三次在克鲁斯堡举起了世锦赛冠军奖杯,成为第四位在克鲁斯堡冠军数达到三次的球手。赛后,斯诺克官网也对希金斯加冕给予了及时报道。

  希金斯在09年斯诺克世锦赛决赛中击败墨菲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三个世锦赛冠军头衔,他也是继1985年泰勒夺冠后,年龄最大的世锦赛冠军。而这一战也奠定了他在斯诺克历史舞台的地位,他成为了历史第九个赢得世锦赛超过两次的球员。33岁的希金斯在妻子以及三个孩子的面前高高举起了冠军奖杯,同时他也获得了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奥沙利文在赛前预测,希金斯将是他争冠唯一的对手。而事实证明,奥沙利文没有错,希金斯是他最强大的敌人,也是当今斯诺克最好的球手。而希金斯杰出的素质在比赛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尤其是在决胜局先后战胜柯普以及塞尔比的比赛,更是体现出希金斯在重压之下那颗坚毅的冠军心。

  这次的世锦赛冠军是希金斯赢得的第20个排名赛的冠军,他也是本赛季唯一一个获得两个排名赛的球员。赛季初,希金斯的世界排名只有第14位,而年终排名他已经蹿升到第4位,并且凭借单赛季积分第一的成绩,领跑群雄进入10-11赛季的争夺。这分量极重的世锦赛冠军让希金斯认识到,他完全有能力去赢得更多的冠军,包括他的第四个世锦赛冠军,而在群雄纷争的斯诺克时代,希金斯稳稳站住了脚。(G.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