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双打蝉联冠军延续辉煌 郭跃欣喜完成金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9:1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报道 中国乒乓球队昨日再添两枚世乒赛金牌。在昨天晚上结束的男双决赛中,陈玘 /王皓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以4:1击败队友马龙/许昕夺取男双冠军,这是中国队连续第9次夺得男双桂冠。而女双方面,郭跃/李晓霞也巾帼不让须眉,以4:1同样的比分战胜队友丁宁/郭焱夺取女双冠军,让人特别骄傲的是,这是中国乒乓球女双连续第11次捧起女双奖杯。

  双打向来是中国军团的绝对领地,昨天这两场比赛,中国队早早就锁定了奖杯归属,只不过是在自家人之间来一番内战而已。在谈到本场比赛时,一天打了三场内战的王皓最有发言权,他表示两队中国选手都发挥不错,“我跟陈玘搭档是从封闭训练最后才定下来的,相互之间练习没有多长时间,我们一直在沟通,陈玘拿过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打冠军,我自己也拿过世锦赛冠军,在大赛自信心方面更多一些。”

  至于昨天这场女双决赛,最终获胜的郭跃无疑是绝对焦点,之前她横扫李晓霞晋级引发的热议还未消退,便又携手这位“队友兼对手”,将这枚女双金牌收入囊中。这对依旧年轻的郭跃而言,喜悦之情绝对不亚于单打夺冠,因为至此她已将单打、双打、混双、女团的金牌全部收入囊中,实现世乒赛“金满冠”。在她之前,完成这一壮举的只有林慧卿、曹燕华和王楠三人而已。

  在拿下所有双打项目的桂冠之后,国乒将在今天下午向单打发起最后冲刺,已经完成包揽的四位选手目前最需要的是自我证明,而对于强大的中国军团而言,在昨天,他们已经完成了独步天下的最终使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