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翻身完美演绎经典战役 一战扫除一切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9:1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横滨世乒赛终于成为王励勤的翻身之地。昨天晚上,在男单半决赛以4:3艰难战胜马琳之后,他连续第三届站上了世乒赛男单的决赛舞台。这一次,“王”者归来的意义足以推翻一切质疑。

  由于在队内选拔赛和巡回赛事中成绩平平,王励勤此次出征一直背负着外界怀疑的眼光,但昨天这场比赛,王励勤完全可以用打“疯”了来形容,在决胜盘中,两人多次出现的扣杀局面,更是完美演绎了一场制约与反制约的经典战役。在赛后,王励勤表示这场比赛胜在自己心够“定”。

  “这场比赛打得非常艰苦,因为大家都非常熟,相互之间的控制和反控制都非常严密。”王励勤在回顾整场比赛时说,“打到最后最主要还是要看自信心,包括各种临场应变。自己今天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比较心定。在比赛中比分一直没有被拉开,长时间呈现胶着状态。即便是在第七局中也是3:1到6:6,大家都没有很舒服的场面出现,应该说自己在最后阶段的技战术运用上还是比较坚决一些。 ”

  在拿下这场比赛之后,王励勤以一种特别轻松的表情出现在媒体采访区,脸上始终洋溢的笑意,更是难掩他获胜的喜悦心情。他承认,自己是从关键局开始,慢慢感觉场面豁然开朗了。“从第七局1:3落后开始自己完全打开了,比分双方咬得都非常紧,谁都没有太多的优势。大局从1:1到3:3。”王励勤表示第七局1:3落后时那段时间对自己非常关键,“这时候我相信自己给了对手很大的压力,一直纠缠在一起。缠到6平那一段我还是非常果断的,打了几个超出对手想像的球,一下子对方就显得比较乱了。”

  本场比赛王励勤赢得非常不容易,好几局球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反超并确定胜局的,这足以证明他的心理素质经过这次洗礼又上了一个层次。“比分落后的时候一直提醒自己要更果断,一定不能保守。”王励勤说,“因为大家都是在同一条水平线上,如果稍微有一些保守的话就没有机会了。所以一直在提醒自己要打好每一分。”

  在拿下这场比赛之后,王励勤将在今天下午3点在男单决赛中迎战王皓,后者在之前结束的比赛中以4:1战胜马龙。毫无疑问,这场二“王”之争将成为国乒新奥运周期中最具象征意义的里程碑,到底是王励勤拿下世乒赛男单三连冠,还是王皓凭此一举翻身,“一哥”归属,就此揭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