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金斯:奥沙利文评价我最经典 最看好三位80后球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6:17  新浪体育
希金斯:奥沙利文评价我最经典最看好三位80后球手

希金斯看好之人没有墨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2009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落下帷幕,约翰-希金斯力挫群雄,第3度问鼎冠军,在获得无数祝福和经历碰杯的喜悦之后,希金斯风度不减,马上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口若悬河,回答记者的提问,以下为采访实录:

  问:祝贺您最终碰杯,请您谈一谈您这次捧杯之后的感想:

  希金斯:这次经历了许多曲折,你们看到了,我有两场比赛打到决胜局,在半决赛又被艾伦差点翻盘。我觉得詹米-科普,马克-塞尔比和马克-艾伦是当今三位最好的年轻选手,他们打球都是非常好的射手,打球火力十足,我也只能火力十足的跟他们对拼。因为他们打得非常出色,这也给我很大的推动力,最后把我硬是推进了决赛。我相信,终有一天,他们自己也会成为世界冠军。

  问:那么可否请您评价一下您在决赛的表现,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是您赢得胜利的关键。

  希金斯:我认为还是第二节,第二节我打了墨菲一个7:1,马上获得很大的优势,第一节是4:4而已,所以我认为第二节是整个比赛的转折点。墨菲一开始打得非常不错,一直到5:5的时候,他开始犯了很多错误,我能够抓住他的错误及时惩罚他,所以后面一路进行的比较顺利。虽然台面经常有一些静电干扰,但是我还是尽力控制住局面,控制住球权。今天第三节,局面一度比较僵化,争夺最激烈的几局,我拿下了关键的几分,所以第四节领先非常巨大,这也是为什么我现在能坐在冠军的位置上回答你们问题的原因。

  问:罗尼-奥沙利文曾经在比赛中说不是他得冠军就是您,您怎么评价?

  希金斯:罗尼经常说一些话,某些话非常傻,另外一些又极其经典,我估计这次他评论我的话,是他最经典的一句。

  问:您赢得本次比赛最高兴的事情是什么?

  希金斯:在克鲁斯堡的现代斯诺克历史中,之前只有3位伟大的球员能够赢3次以上的冠军头衔。(注:据著名评论克里夫-埃弗顿称,77年克鲁斯堡之前的世锦赛,往往只有12-16位选手参加,这也是乔-戴维斯能够雄霸10届以上的原因,但是在克鲁斯堡进行的世锦赛,难度增大,都是32位来争夺)。赢得今天的比赛后,我便加入到了他们的行列,成为第4个赢3次以上的冠军头衔的球员。这是我觉得最兴奋的事情。你可以赢得很多奖金,但是加入戴维斯,亨得利,奥沙利文他们是我一生中的最大幸事!

  问:您在此次比赛之前做了些什么准备工作,您前两次夺冠时隔9年之多,当中有不怀疑您的声音,您是怎样做的?

  希金斯:我从去年圣诞节以来,一直滴酒不沾。但是现在我真想喝点香槟庆祝一下。这次比赛之后,我认为我对球桌会有更多的控制,在过去那些日子里,我做出了非常大的努力,去证明大家对我的怀疑是错的。我赢得第二次比赛之前,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这次有幸赢得第三次,使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问:您赢得了这次比赛,最想感谢谁?

  希金斯: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家人,赢得了这个奖杯对我意义重大,对我的家人也是一样,当你实现了你的梦想,你的家人能够来和你一起庆祝,这是我的梦想,之前其他伟大的冠军也都这么做,当你能够实现这个梦想,人生无憾矣!今年我的妻子和三个孩子都非常支持我,我的妻子是在背后支持我的最大动力,你知道作为一个斯诺克选手,有的时候会有这样或那样的想法,或自私,或懒惰,或丧失信心,认为不可能赢得下一个头衔。我的妻子一直在背后支持我,告诉我:“你有足够能力,但是你现在还没有打到,要努力争取。你之前做得到,现在为什么不能够继续呢?”这些激励我的话语,使得我不再悲伤。

  问:您自己也大力推动斯诺克事业,您组织的世界斯诺克系列赛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您认为哪个国家更能够推进斯诺克的发展?

  希金斯:除中国以外,我们这次系列赛在很多欧洲国家举行,其中有波兰,德国等,葡萄牙很积极发展斯诺克的事业,我认为要普及斯诺克,需要大家都做出贡献。

  问:您对丁俊晖,梁文博等中国选手有什么评价?

  希金斯:他们在克鲁斯堡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们都是未来的世界冠军!(小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