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兴奋度差体力跟不上 我再打一届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4:37  深圳商报

  【新华社横滨5月4日电】虽然夺得了奥运会冠军,但马琳的世乒赛宿命依然没有打破。在4日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中,渴望实现大满贯的马琳再次止步于王励勤的拍下。

  “反正是中国队的队员自己打,谁赢谁输都无所谓,冠军是中国人就行”输掉比赛的马琳有些无奈,但心态却很平静。此前对阵日本选手松平健太和韩国选手朱世赫的比赛激发了马琳的巨大潜能,也消耗了他太多的体能。

  “在场上的兴奋程度有点差,很多球想到了,体力却跟不上,有时显得慢半拍”,马琳说。在这场惊心动魄的“王马之战”中,王励勤拿下了所有单数局,马琳则取得3个双数局的胜利;即便是在决胜局,马琳仍然在开局保持领先。“毕竟都是队友,非常熟悉彼此的优缺点,本以为控制局面了,但稍一走神就被对手追回来了。”回顾比赛,马琳认为自己发挥得还不错。作为“无机时代”的第一个国际大赛,横滨世乒赛虽然没有让马琳实现夙愿,但却让他增强了自信。

  4个世界杯单打冠军、一个奥运会单打冠军,对于马琳来说,只差一个世乒赛个人冠军头衔便可追平前辈的纪录。但世乒赛不是马琳的福地,4次冲击,4次未果,与冠军近在咫尺,却只能擦肩而过。或许宿命难违,不过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马琳还是很乐观,他表示,没拿到世乒赛男单冠军并非坏事,他会激励自己去努力,夺取冠军是他向前的动力和目标。“只要有状态、有能力,再打一届没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