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又成全运会男双十连冠 马琳大满贯梦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4:35  每日新报

  新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横滨世乒赛男、女双打决赛结束。王皓/陈玘和郭跃/李晓霞双双以4:1战胜队友夺冠。至此,国乒女双在世乒赛上已经十一连冠,而男双也达到了九连冠。

  男双决赛,与马龙/许昕相比,首次在国际大赛中配对的王皓/陈玘在个人技术实力和比赛经验上更胜一筹,依靠对关键球的把握,两人在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以4:1摘得金牌。这是中国选手第14次问鼎世乒赛男双冠军,也是自1993年第42届世乒赛以来的九连冠。女双决赛中,郭跃/李晓霞配合默契,整场比赛都没有给丁宁/郭焱过多的机会,以4:1轻松取胜。这也是郭跃/李晓霞首度捧得波普杯。

  在之前进行的男、女单打半决赛中,王励勤和王皓、张怡宁和郭跃分别会师决赛,而在此之前,中国队就已提前包揽了本届世乒赛所有项目冠亚军。在王励勤和马琳的“巅峰对决”中,王励勤充分利用发球制造机会。马琳也不甘示弱,加强前三板的控制,侧身拉连连得手,一直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王励勤11:6艰难取胜。4:3,王励勤不但成功晋级本届男单决赛,同时也打破了马琳的“大满贯”梦。此外,王皓4:1淘汰马龙,张怡宁4:2取胜刘诗雯,郭跃4:1淘汰李晓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