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一波三折进世乒赛决赛 决胜局彰显惊人胆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4:04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林文)昨日,横滨世乒赛继续进行,男子单打结束半决赛的争夺,王励勤在决胜局中发挥出高水平,从而以4:3击败马琳再度跻身男单决赛,今日他将与王皓争夺男单冠军。这场比赛是王励勤与马琳第三次在世乒赛的比赛中相遇,也是王励勤在世乒赛上连续第三次战胜马琳,这场比赛一波三折,可谓是一场精彩的经典之战。

  本场比赛双方的争夺焦点在前三板的控制与主动上手争取主动上,第一局比赛王励勤打得积极主动,接发球判断准确,有效地控制了马琳的第一板抢攻,在相持中注意控制住马琳的反手位,这一战术相当成功,王励勤顺利地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马琳明显加强了侧身进攻,并在发球上有了一些变化,侧上发球为他赢得了几次侧身得分的机会。虽然王励勤在8:10落后时连续变了马琳两个正手位得分,但马琳在关键时刻打得更为主动和果断,结果拿下了这一局将大分扳平。

  在接下来的两局比赛中,马琳始终坚持自己的正手侧身进攻争取主动,王励勤则加强台内挑打争取主动,第三局末王励勤两次在相持中变到马琳的正手空当得分拿下了这一局,而第四局比赛中马琳加强了反手直板横拉在反手相持中力争主动,并多次在相持中强行侧身进攻得手,结果成功地再度将大分扳平。

  第五局比赛王励勤盯住了马琳的正手位使用调右压左战术,与马琳展开了正手对拉,并在对拉中占据了上风,拿下了这一局。马琳在第六局比赛中发起了猛烈的反击,很快就扳回了这一局。

  在决胜局的比赛中,王励勤在相持的对拉中几度得手,而马琳则在落后的情况下通过发球和台内搓球将比分扳平,在打到8:6时王励勤接发球挑到马琳的正手空当得分,显示了他惊人的胆量,最终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