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遗憾“我没打够呢” 张怡宁与郭跃会师决赛

  本报横滨5月4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已经改写了广东女乒过去34年世乒赛无牌历史的18岁小将刘诗雯,今天未能在女单半决赛中更进一步,以2比4输给了头号种子张怡宁,最终收获一枚铜牌。刘诗雯在赛后洒下了伤心的泪水,不过她坦言并没有遗憾,因为自信日后还是有机会在世乒赛上夺得金牌。

  刘诗雯赛前不仅得到恩师孔令辉的指点,连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也特地对她面授机宜。与张怡宁的半决赛是在当地时间下午3时进行,刘诗雯早上进行了常规训练,中午还美美地睡了一觉。从两人过去的交锋纪录来看,刘诗雯并不占上风,她几乎没有赢过张怡宁。比赛一开局,张怡宁就快刀斩乱麻一般在大比分上以3比0领先,这让刘诗雯有些发懵。她尽管有落后的心理准备,但没想到与对手的差距一下子拉开了3局。“本来以为前两局如果能打成1比1,我的机会可能还大一点,可是以0比3落后,我再想往回追,确实有一定难度。”顽强的刘诗雯并没有放弃,她从第4局开始急起直追,神奇地连扳两局,进入第6局后,她还有一定的获胜机会,不过,她自认在关键时刻不够自信,在心气上已经输给了处变不惊的张怡宁。“我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甚至有点怀疑自己,确实不够宁姐发挥稳定,我一着急就出现无谓的失误,出手不够果断。”刘诗雯最后以2比4告负,6局的比分分别是8比11、8比11、6比11、11比8、12比10和8比11。

  刘诗雯毕竟只有18岁,在世乒赛女单半决赛出局的滋味让她十分难受。她步出赛场时,眼眶里已经盛满泪水。刘诗雯竭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但想到今天的输球意味着自己的横滨世乒赛之旅就此结束,这位小姑娘开始哽咽了:“我还没打够呢……其实也没有遗憾,毕竟是输给了自己人,我想,将来会有机会拿金牌的。”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上届冠军郭跃以4比1力克队友李晓霞,明天将与张怡宁争夺女单金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