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梦碎世乒赛依然平静 男单二王之争终极悬念

  

广东老将马琳连续三届世乒赛输给了王励勤而无缘男单冠军。特派记者 杨 敏 摄本报横滨数码传真

  本报横滨5月4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连续三届世乒赛,广东老将马琳都因为输给了王励勤而无缘男单冠军,但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却拿下了王励勤挺进决赛,最终还夺得了男单金牌。在马琳眼中,奥运会的冠军才是最该拿的,也许这个理由可以解释,为何在今天的男单半决赛上以3比4惜败于王励勤后,马琳依然平静。在另外一场男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王皓以4比1淘汰队友马龙,明天的决赛,成为“二王之争”。在今天进行的男双以及女双项目半决赛中,中国队选手成功会师决赛。男双冠军由王皓/陈玘夺得,而女双冠军得主是郭跃/李晓霞。至此,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上再度实现“大包揽”,这是该队在世乒赛历史上第7次包办所有项目的冠军,也是继2005年、2007年之后连续三次“包揽”金牌。

  在本届世乒赛前,马琳已经手握北京奥运会与4届世界杯男单冠军,只要在横滨再下一城,他就将成为中国队继孔令辉与刘国梁后的第三位“大满贯”得主。可惜,他今天功亏一篑。在下午的半决赛中,马琳与世乒赛“三冠王”王励勤苦战7局,最终以3比4惜败,7局的比分分别是5比11、14比12、9比11、11比7、9比11、11比6和6比11。

  马琳在这场半决赛中不是没有机会,但他的斗志与气势却不如王励勤,后者就像一头被挑起战斗欲望的雄狮,每得一分,他都会挥拳怒吼,气势震慑全场。回看两年之前,马琳也是与王励勤在萨格勒布世乒赛的男单决赛上相遇,也是以3比4憾负,赛场失意的马琳在赛后惊闻外公去世的噩耗,禁不住泪流满面。两年后的今天,再度失意世乒赛的马琳表现出了惊人的平静。

  对于今天的失利,马琳认为是体能出了问题,“之前与松平健太和朱世爀的比赛冠军,逼出了我的所有潜能,所以今天在赛场上的兴奋度不够,有时候反应慢半拍。”

  对于再次与世乒赛男单冠军擦肩而过,马琳有自己的想法:“最该拿到的比赛我拿到了,当然,世乒赛的冠军我也想拿,但是,如果奥运会冠军没拿到,而世乒赛拿到了,可能会更加遗憾。”

  马琳并不认为无缘本次决赛就意味着“大满贯”之梦再也难圆,他觉得还可以再拼一届,“我觉得自己还有潜能可挖,并不像刚改用无机胶水时那样难以适应。按照我现在的状态,完全有能力再拼一届世乒赛。”

  上届冠军王励勤是被“保送”获得本届世乒赛参赛资格的,他在“直通横滨”3个阶段的队内对抗赛中均无法依靠个人成绩出线。但是,他丰富的比赛经验是其他年轻选手无法比拟的雄厚本钱。“赛前可能有很多人质疑我的状态,但关键还是自己要认清问题出在哪里,我更多的是需要技战术调整。”王励勤在这场半决赛中展现出了霸气,“我对胜利的渴望超过了任何选手。我希望在‘无机时代’重新回到自己的位置,找回信心,给2012年伦敦奥运会一个好的开头。”性格内敛的王励勤少有地如此清晰表达自己的想法,“我们每个人都不会轻易放弃追求梦想的机会。”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把今天的两场半决赛形容为老“马王”与新“马王”之争,如今两位年过30岁的老将“老王”与“老马”PK过后,而“小王”也轻松淘汰了“小马”。明天一役,且看“老王”与“小王”谁更厉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