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横滨见证四主力成长:郭焱找到自我 李晓霞证明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22:18  华奥星空

  横滨5月4日电(记者 李旭)中国11连冠,横滨世乒赛女双落幕。郭跃、李晓霞是冠军,但丁宁、郭焱和两名队友一样,在世乒赛上成长。

  横滨世乒赛第7个比赛日,女双进入到最后的决赛,郭跃/李晓霞4-1击败丁宁/郭焱问鼎波普杯“今天我俩发挥很好,充分发挥出了各自的特长技术,李晓霞的旋转、力量、相持,我的速度、发球。”郭跃说道。李晓霞则感谢搭档对于自己的帮助,“下午的单打输了之后,接下去要准备女双,郭跃帮助我调整心态。晚上的比赛我们发挥得很好,从赛前的准备到场上的气势,都非常不错。”

  这是山东姑娘李晓霞的第一个世乒赛单项冠军,这个冠军让她证明了自己。“上次在萨格勒布,与两项冠军擦肩而过。这次抱着冲击这两项冠军的心态来的,虽然在单打中输了,但是能够拿到这个女双冠军也是对于自己的一种肯定。因为改用无机胶水以来,前一段时间表现得都不是太好,这个冠军证明我还是有能力。让我更有信心去面对以后的竞争,让我更积极地面对伦敦奥运会。”

  丁宁、郭焱输掉了比赛,但同样满意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赛,能够和郭焱打到决赛,非常高兴和满意,特别是半决赛打削球非常有意义。”丁宁说道,“我打削球的成绩一直一般,半决赛充分体现出了封闭集训的效果,证明了我能力的提高。”这次比赛也让丁宁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单打总体发挥正常,在第四轮输给李晓霞。这是我俩第一次在大赛上碰,比赛的过程说明自己在赛前准备、临场应变、一些关键球的把握上还有欠缺。”

  对于郭焱而言,这次世乒赛让她“发现”了自己的能力,套用一句广告词便是,让她知道一切皆有可能。郭焱的单打止步16强,让她停下脚步的是小师妹刘诗雯。“来横滨之前非常有信心拿金牌。但是那场球对于年轻选手估计错误,确实没有想到刘诗雯打得那么好,上场之后对自己调动、自己的发挥都没有达到世界比赛的状况。这对于我来说是第一次体会。”

  正当郭焱的吉·盖斯特杯梦破碎之时,她和同样在这一天中单打失利的丁宁将要在接下去的女双比赛中迎战刘诗雯/曹臻。这场比赛中,刘诗雯/曹臻先赢下两局,但郭焱/丁宁连扳四局完成逆转。“这场比赛让我发现有些原本自己觉得不能做到的事情,原来我也可以做到!可以说是发现了自己的能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