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陈玘1优势奠定冠军 马龙道两年后最大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22:16  华奥星空

  横滨5月4日电(记者 李旭)横滨世乒赛接近尾声,王皓/陈玘以4-1击败马龙/许昕,帮助中国连续第9次中国夺得男双冠军。

  这场男双决赛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看作是国乒未来核心之争,结果王皓/陈玘以4-1取得完胜,五局的比分分别为6-11,13-11,13-11,11-5,11-9。“比赛两对都非常不错,我想我们赢更多是在经验上。封闭集训最后时期队里才定下来我和陈玘配。尽管没有太长时间,但两个人都夺得世乒赛的双打冠军,因此我们会更自信一些。”

  尽管没有拿到冠军,但马龙和许昕均表示已经完成了目标。“两年前单项都输给外国人,这一次没输。在世界排名上、位置上(男双第二、男单第三)尽到了自己的责任,完成队里的任务。”马龙表示经过两年的磨练,这次在场上感觉和萨格勒布完全不同,“经过两年的努力,自己有进步和提高,场上的发挥和场上的感觉比两年前流畅。和萨格勒布比最大的不同还是整个在场上的感觉要更好。”

  上海小将许昕同样完成了不输给外国人目标,但通过这次世乒赛他更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感觉碰到中国人还没有突破,队内竞争没有突破出来。”许昕坦言,“刚进入主力,思想方面还没有转变过来,每个人想抢班夺权,自己在这方面努力了,但是现在看来可能还不够吧。”

  王皓将在明天的单打决赛里迎战马琳。今天三场激烈的比赛(男单半决赛、男双半决赛、决赛)让王皓的体力、精力消耗很大,但是头号种子相信“通过明天上午和下午的调整,会以最好的状况出战决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