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人同战至伦敦几无可能 王马大战恐将成永久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20:37  新浪体育
两人同战至伦敦几无可能王马大战恐将成永久回忆

马琳王励勤的经典对决能够再现吗?

  新浪体育讯 马琳与王励勤对杀了近十年,成绩平分秋色。如今两名老将已过了当年之年,要想同台竞技打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几乎是不可能。本次世乒赛半决赛有可能是“王马大战”永久的回忆,中国队的年轻选手成长速度快,要在这个队伍中做常青树实在太难,孔令辉拼命坚持了几年最终还是放弃。

  马琳的世乒之旅颇费周折,1999年世乒赛杀入男单决赛,被直拍打法的师兄刘国梁打懵。2001年世乒赛,马琳杀入半决赛,1-3不敌孔令辉后无缘决赛。2005年和2007世乒赛,马琳收获的依然是苦涩,虽然连续两届杀入决赛,但都败在了同一个对手王励勤手下,王励勤成了马琳难以越过的鸿沟。

  2009年世乒赛,29岁的马琳迎来了第六次世乒赛之旅,出征之前马琳说:“以前改大球、改11分制、规定无遮挡发球,外界都说对直板选手影响最大,但我照样迎来了‘第二春’。”有信心当然是好事,但现实毕竟是现实,第四轮就与日本小将松平健太大战七局方死里逃生,半决赛与王励勤大战七局终遭淘汰。马琳的金满贯梦想破灭。

  王励勤在横滨世乒赛上继续证明着自己的实力,接连德比大战七局淘汰陈玘、马琳,闯进决赛。王励勤和马琳目前仍具备强大的实力,多年来参加世界大赛积累的经验让一干年轻队员望尘莫及。从技术上看,王励勤依旧正手天下第一,马琳的台内小球和前三板技术无人能敌,但是,横旦在他们面前的困难从来都不是技战术,而是岁月无情的流逝。当然,无机胶水也有很大影响。

  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王励勤和马琳的年龄将分别是34岁和32岁,他们要想成为“中国的老瓦”,必须在技术和体能上实现突破,方有进军伦敦的机会。马琳的直板单面拉的打法比较消耗体力,随着年龄的增大,体能不足的问题将会越来越突出,无机胶水的实施又使得他的前三板的威胁有所下降,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也是他必须面对的。

  经过横滨世乒赛的洗礼,我们也看到年轻队员的成长,陈玘单打能力的提升,两名新秀张继科许昕也在横滨上演着非常不错的表现。到伦敦时,他们正是当年之年,参加奥运会的希望非常之大。

  本次的横滨世乒赛半决赛,中国男队主帅刘国梁在点评男单半决赛时表示,王皓和马龙的半决赛之争将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领军人之争,这也表示王皓和马龙已经锁定伦敦奥运入场券。刘国梁说:“谁都想坚持到2012年,他俩的争夺肯定是最激烈也是最有看点的。他们跟马龙、王皓不一样,那两人可能会长期竞争,但老将们也许是最后一次了。”

  和马琳、王励勤一样的是,双打天才陈玘也是在候选名单之列。王励勤马龙要同战伦敦,几乎是不可能,王马大战,恐将成历史记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