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国乒第7次揽全部5金 王励勤PK马琳震惊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9:53  新浪体育
综述:国乒第7次揽全部5金王励勤PK马琳震惊世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横滨世乒赛中国队历史上第七次包揽全部五个单项金牌,王皓/陈玘和郭跃/李晓霞分别获得男女双打冠军,而王皓和王励勤、张怡宁和郭跃分别闯进了男女单打的决赛。

  男子单打:王皓王励勤战胜队友晋级决赛

  男子单打进行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结果王皓以4-1战胜队友马龙、王励勤以4-3战胜队友马琳,分别晋级男子单打决赛。

  头号种子王皓在与马龙的比赛中发挥比较出色,他在前两局比赛中打的积极主动拿下了前两局比赛,小将马龙在第三局以8-10落后的不利的局势下发起强有力的反击,连得四分逆转取胜了这一局,但在接下来的两局比赛中,王皓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显得更为老到,结果均以两分取胜,最终以4-1战胜马龙晋级决赛。

  两位老将马琳和王励勤两人再度在世乒赛中相遇,他们彼此之间知根知底,都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比赛打的扣人心弦,王励勤三度领先但被马琳三度扳平,决胜局中王励勤关键球处理的更为果断,结果以4-3拿下了比赛。

  女子单打:张怡宁郭跃晋级决赛

  女子单打同样进行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结果头号种子张怡宁以4-2险胜小将刘诗雯,二号种子郭跃以4-1淘汰三号种子李晓霞。

  张怡宁在今天前三局的比赛中表现正常,而刘诗雯则打的比较紧张,张怡宁连胜三局,但第四局以后刘诗雯加强了搏杀连扳两局,第六局张怡宁放慢比赛节奏,以稳致胜,最终以4-2拿下了比赛。

  郭跃在与李晓霞的比赛中,在整场比赛中都占据了明显的主动,而李晓霞显得不在状态,正手失误过多,郭跃在前两局比赛中连胜两局,第三局李晓霞在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逆转取胜,但郭跃在此后的两局比赛中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平连胜两局以4-1淘汰了李晓霞。

  男子双打:王皓/陈玘获得冠军

  男子双打决出了冠军,在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头号种子王皓/陈玘以4-1战胜队友郝帅/张继科进入决赛,而许昕/马龙以4-0完胜日本组合水谷隼/岸川圣也,这样中国选手就包揽了男子双打的决赛权。

  在决赛的比赛中,马龙/许昕一度对王皓/陈玘构成了很大的威胁,但王皓/陈玘毕竟经验老到,在关键球的把握上高出一筹,最后以4-1取得了胜利。这也是中国选手第14次拿到了世乒赛的男子双打冠军。

  女子双打:郭跃/李晓霞夺得冠军

  女子双打同样决出了冠军,在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头号组合郭跃/李晓霞以4-0完胜中国香港组合帖亚娜/姜华珺,二号种子郭焱/丁宁以4-1战胜韩国削球组合金景娥/朴美英,这样中国组合就包揽了女子双打的决赛权。

  在决赛的比赛中,郭跃/李晓霞始终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很快就以4-1战胜了郭焱/丁宁获得冠军,郭焱/丁宁获得亚军。这也是中国选手第18次获得世乒赛女子双打冠军。(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